30 September 2008

吉州土著房屋固打额增至50% 通过法律探讨可行性

(亚罗士打30日讯)针对吉打州政府“悄悄的”将原有保留给土著的30%房屋固打额增至50%,马青亚罗士打区团政宣局周一晚主办了一场《青年论政会》,聆听民众心声,集思广益,向州政府说“不”!

这项论政会是于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会所举行,受邀参与的有马华峨仑区州议员梁荣光医生、吉玻房地产发展商会代表周峻升、该政宣局的顾问吴瑞强、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以及主持人陈志雄。出席者也相当踊跃,其中不乏屋业发展商也热烈出席参与讨论及提出意见。

与此同时,通过这项论政会后,一致认为要寻求法律专业谘询,以便了解州政府这项政策的可行性,以及是否已经有抵触了法律问题。民众们也要求马华能联合各界力量,率领大家一起向州政府反映对此政策的不满,身体力行,不要只是“口说爽爽”之后便不了了之,就没有实质后继的动作了。

梁荣光:官员答覆含糊不清 新政策不透明化

吉打州马华惟一州议员的梁荣光医生在论证会上透露,他本身是在报章上看到新闻报导后,才知晓州政府曾几何时,已将州内原有保留给土著的30%房屋固打额增至50%。

他表示,向多方管道寻求了解后,发现这项政策是在非常不透明化的情况下产生,而且至今相关的部门及官员们给予的答覆也含糊不清,令人混淆。

他说,他曾针对此事向多位民联的州行政议员了解,所获得的答案都是这项政策从不曾在州行政议会上提出讨论,所以也没有所谓的已通过。

他指出,他也曾向州务大臣拿督阿兹然查询,结果大臣给予他的回答是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因为有关政策是交由两位行政议员,即掌管州农业及乡村发展事务委员会的拿督巴罗拉兹及房屋及地方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道然所负责。

周峻升:9月1日已实施 发展商只接获建议书

吉玻房地产发展商会代表周峻升在论政会上展示其所接到的州政府发予发展商有关的“建议书”时表示,虽然写着的是“建议书”,但根据他向土地局等相关单位取得了解,这项政策其实已经在9月1日开始正式实行,而州政府到今天都还没有正式公开讨论过这项新政策,更不曾和发展商进行会谈。

据他笼统估计,目前还在等待已批准或被州政府押后展延的发展文件有逾300份之多。

吉玻房地产发展商会目前已经在寻求全国公会的协助,以及与律师团沟通,征询法律知识,并将会在近期内提呈备忘录给州政府,反映业者的心声与面对的困境。

吴瑞强:若实行新政策 华裔买新屋数额减低

论政局顾问吴瑞强表示,以亚罗士打建筑物业发展层面来看,这项政策若是真的实行,再过4、50年后,我们的华裔子孙拥有自己的新房子数额将相应减低。

他说,亚罗士打永久地契的房子已经少之又少,这政策不只会炒高了房价,也可能会造成我们的下一代欲买新房子面对诸多问题!

他也表示,听见吉打州民联政府执政半年来还没批准过发展新计划,如果再这样下去,亚罗士打建筑业将在这1、2年内停滞下来,面临惨淡前景。

建议书未讨论就执行 王孙文指州政府荒唐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用“荒唐”来形容州政府,因为一份称为“建议书”的文件也已经可以加以执行,而且是在没有透明度的方式下,悄然推出这项政策。

他认为,如果州政府是为了要营造各族人民皆能平均住在一起的融洽环境,那么不应该只在非土著的房屋固打额上实行,而在土著的房屋固打上也一起平均各50%的推行,才能达到州政府所希望看到的效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