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08

吉馬青團長料三角戰‧王孫文戴義耀顏和財勢均力敵

(吉打‧亞羅士打)馬青吉打州團長競選出現“三角戰”料已勢在必行,3名準候選人王孫文、戴義耀和顏和財週二(2日)提名或陷入宛如“峇東埔補選”的三角戰局,最終誰會成為奏凱歌的“安華”,誰又會是“阿力夏”或“哈納菲哈末”?這一仗起落令人拭目以待。

上屆競選團長職失敗後捲土重來的王孫文,州分團署理區團長顏和財、日萊區團長戴義耀的三角戰背後,都各有一股支持力量,因此三角戰的預計票源趨勢如股票指數般,迄今仍有波動。


3候選人以行動抵銷猜測


這3名團長候選人在提名前一連3天,高調一同到吉打三區會見區團代表,“君子之戰”光明正浮出台面,以行動抵銷代表們的猜測。


從830日起3名候選人結伴到雙溪大年、31日到居林及本月1日在亞羅士打會見三區的區團代表,3個人在同樣場合各自向代表陳述本身的競選理念,以“馬青仔”步向新格局的文明競選方式參選。


之前原有意問津團長職的原任副團長陳棟良,在和王孫文達致協議後,料力支持王孫文攻馬青吉打州團長職,而陳棟良則“棄州”改攻馬青全國總團高職,消息指王孫文料會“投桃報李”帶動本身在基層的草根影響力全力支持陳棟良出征中央高職,因此這幾天“團長準候選人拜票”時,陳棟良已退居一邊。


與此同時,原任馬青吉打州分團長拿督梅振仁原是馬青總團副團長,已曾表露意願會在本屆大選攻馬青總團高職。不過,消息指梅振仁在吉打州的勢力於“吉打州分團長之戰”中傾向戴義耀,盡管戴義耀一再否認本身是“代梅出征”,反之強調是為自己而戰。


署理團長或有競


團長職宣戰成為焦點之際,署理團長職或也會出現競選,據了解這是“馬青仔”代表不希望看到“上頭協商不競選菜單”,認為這不符合民主自由選舉程序,這或導致之前所謂的“協商署理團長人選”即波各先那區團團長伍順富面對挑戰。


據了解,王孫文有意拉攏雙溪大年區團團長王維新連成一線,由王維新攻署理團長,但消息指王維新對另一股勢力即顏和財也有所忌憚,因此提名形勢仍看當事人最後的決定。


馬青州團長提名將在9月2日下午4時至8時於亞羅士打馬華吉打州聯委會進行,改選和大會則在9月6日下午3時於雙溪大年青松嶺俱樂部舉行,共有375名合格代表有投票權。


吉馬華婦女組料無戰事


馬華婦女組今日(2日)提名,預料吉打州馬華婦女組各職在協商下,如過去般風平浪靜。


原任馬華吉打州婦女組主席林美嬌有意尋求蟬聯,有消息傳出現任巴東色海區會婦女組主席劉美嬌,或有意問津州婦女組主席,上演一場“劉美嬌打林美嬌”之“雙嬌戰”。


不過,消息指在協商精神下,劉美嬌挑戰林美嬌的機率可能會減至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