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tember 2008

各州馬青改選親翁派大勝‧魏家祥或無對手膺總團長

(吉打‧居林)各州馬青州分團成績塵埃落定,多個大票倉都被親翁派奪取,這可能使親翁派的拿督魏家祥,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中選為馬青總團長。

根據馬青中央領袖的看法,魏家祥這次要出線並不難,因為他的主要對手拿督林熙隆,已在霹州馬青改選失利後,宣佈不會提名總團長職。

這名不願透露身份的馬青中央領袖接受《光明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除非之前曾說過可能會競選總團長的宋奇才半途殺出,否則魏家祥預料會在沒有他人挑戰下,不勞而獲。

這名領袖分析說,屬於馬青大票倉的數個州團,包括柔佛、霹靂、檳城、雪州及吉州等,都由親翁派的領袖中選,可見親翁的魏家祥很可能已受到多數代表的祝福,所以即使馬青總團長職在最後一分鐘出現競爭,挑戰派也會因為不成氣候而落敗。

馬漢順或選署理總團長

“林熙隆之前表示,他一旦中選霹州團長職後,將會挑戰總團長職。可是他卻以百多張多數票敗給親翁派的州議員馬漢順,過後他遵守承諾,宣佈不競選總團高職。林熙隆的動向也導致他的追隨者,很難在馬青總團改選中有所作為。”

這名中央領袖披露,面對總秘書和署理總團長兩個高職的拿督蔡金星,目前尚在考慮競選署理總團長或總秘書。

可靠消息指出,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目前支持來自霹靂州團的馬漢順競選署理總團長,不過其最後的動向,還需與蔡金星作出協商,之後可能有所變動。

消息顯示,如果蔡金星放棄競選署理總團長,他將競選馬青總秘書,不過現任全國組織秘書姚偉豪也謠傳將競選總秘書職,所以馬青的任何動向還需馬青總團開會作出協商。

熙隆落敗梅振仁不打署理

傳言將與林熙隆達成林梅配的梅振仁,相信會隨著林熙隆及本身在吉打州陣營的落敗,而打消提名競選總團署理團長職的念頭。

據悉,梅振仁之前對競選總團署理總團長職顯得興致勃勃,同時也派屬意的人選戴義耀提名競選吉州區團團長職,但最後吉州區團團長職仍由親翁派的王孫文奪下。

吉州馬青團長王孫文過後也表態,吉州馬青將全力支持來自巴東色海的區會主席陳棟良博士競選馬青總團高職,所以梅振仁可能在難取得吉打州團的支持下,退而求其次,提名尋求蟬聯副總團長職。

親翁派大勝家祥不認同

馬青總秘書拿督魏家祥博士說,他不認同多州區團出現親翁派大勝的局面,就意味著他可以在這次輕易過關的說法。

“這樣的說法是很主觀的,根據我的經驗,過去的黨選,也曾出現州團領袖在州級改選時面對敗選,但在提名競選中央高職時卻可以獲選的事。”

他坦承,根據黨內民主程序,只要是中央代表,每個人都有提名競選的權力。因此所有的候選人,必須等到總團召開各州團長會議後,才有明確的決定。

吉團長不攻高職

吉打州團長王孫文指出,馬青中央改選已接近,他本身已表態不競選總團任何高職,將盡全力處理好吉州馬青的黨務。

“我已經是馬青當然中委,所以應該讓更多的馬青州領袖與中央保持聯繫。”
他指出,他支持陳棟良競選中央高職,是因為後者是一位積極的領袖,相信不會辜負吉打州基層的期望。

檳馬青整合黨務

檳州馬青團長翁協文表示,他目前才剛走馬上任團長職,當務之急是花時間收拾和整合州內馬青黨員的心情及黨務。

他說,是否提名競選中央的馬青高職對他來說並不重要。從其言談中顯示,他應該不會提名競選中央高職。光明日報‧2008.09.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