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eptember 2008

馬青婦女組改選落幕‧翁黃廖配佔優勢

(吉打‧居林)隨著馬青各州團及各州婦女組改選落幕,馬華中央的改選之情況也可從各州改選的情況中看出端倪,這一次,以拿督斯里蔡細歷為首的挑戰派,顯然已略遜一籌。

雖然對於“翁黃廖”配的陣容已略佔優勢,但是一些黨中央領袖在受詢時仍有所保留,表示一切等待中央改選後,就可知道那一陣營是最後的家。

一名不願姓名上報的領袖在受詢時表示馬華中央部份領袖在各州馬青分團及婦女組改選後都作出了分析,這些領袖在受詢時表示,這次馬青州團改選差不決定了中央的改選成績,因為馬青的州代表來自各區支團,是黨內最廣泛以及最難拉攏的支持票,一旦獲得各支會的大力支持,那表示獲得各區基層的支持。

這名領袖在接受《光明日報》記者的訪問時指出,這不比之前的區
會改選,因為支會改選不容易觀察出區會的動向,但州團就可以比較明確的看出基層對中央領袖的支持度。

蔡陣容兵敗

中央領袖也分析,馬華的數個大州,如柔佛、霹靂、雪州、吉打以及檳城的改選成績,都顯示“翁黃廖”派佔了很大的勝數。而蔡細歷的陣容則兵敗如山倒。

在霹靂州,傳親蔡細歷的拿督林熙隆敗北,由此可見受到黃家泉祝福的馬漢順州議員已經為黃家軍取得了第一個優勢。據了解,該場選舉也是黃家軍與蔡家軍「拗手瓜」的一場比賽。

而蔡細歷的老巢即柔佛州,其馬青堡壘也被黃派的黃日昇以及魏家祥的人馬擊敗。

他說,此外,雪州由拿督林祥財支持的謝國華在之前宣稱擁有21個區團支持,但成績出來後,卻讓之前表示只獲得一個區團支持的拿督高祥威博士勝出,這樣的成績令中央領袖也感到咋舌。

另一名中央領袖也表示,早前謠傳力挺蔡細歷的黃燕燕也開始轉碼頭,已改親向“翁黃廖陣容”,這也是為甚麼,在在前舉行的州級婦女組改選中,許多親蔡派陣營都紛紛落馬。

中央改選屬家庭式廖中萊不鼓勵搞朋黨

馬青總團長拿督廖中萊說,馬華中央改選是屬於家庭式的選舉,他本身不鼓勵在黨內搞朋黨,分派系。

被詢及所謂的“翁黃廖”陣容在中央改選時已佔優勢的言論時,他強調,黨內的改選都是“自己人”在進行競選,所以不應該分成你派我派,應該大家以兄弟的身份來一場公平的競

己表態將競選馬華副總會長職的廖中萊形容,黨同志都是自己的兄弟,沒有所謂的“翁”派或任何其他派系之分,所以他不認為有任何一派已在州級改選中占優勢。

對於馬青數個州團的改選,他認為,各州的代表都憑著本身的 智慧選出了他們的領袖,而各州的馬青及婦女組的州陣容也已經出爐。

“無論如何,改選成績已經塵埃落定,我呼籲落選的馬青黨員必須歸隊,以讓馬華重振雄風。”

另一名表態將競選副總會長職的馬華中委拿督江作漢表示,雖然馬青和婦女組改選已落幕,而且跡象也顯示都是由親翁詩傑派系的人勝出,但這也未必代表翁詩傑肯定會在中央改選中勝出。

他指出,目前距離黨中央改選還有一段時間,而且還有許多中央領袖還沒有表態,他相信很多領袖都會做出最後的努力,所以目前的跡象並不能代表接下來的黨選情勢,每個候選人們都必須繼續努力。

吉州非當權派獲勝

在吉打州方面,親梅振仁派系的戴義耀雖然獲得大部份基層支持,而顏和財加入戰圍形成3角戰,也確實讓戴義耀佔盡優勢,唯最終卻由只有非當權派的王孫文獲勝。而市面謠傳,這場戰爭是梅振仁與前州團長蔡金泉局紳的代理戰。

成績最令人大跌眼鏡的是檳城馬青改選,該場選舉由一名只有支團團長身份的翁協文勝出,這已經顯示出馬各地的馬青已經期待轉變向來家長式的菜單投票方式。光明日報‧2008.09.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