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08

吉馬青抗議寄居論‧促巫統對付阿末

(吉打‧亞羅士打)有意參與馬青吉打州團團長的王孫文、顏和財及戴義耀,週一(91日)晚出席候選人造勢交流會,並與馬青吉北區個區團代表簽名抗議“寄居論”,要求巫統對付發表“寄居論”的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阿末依斯邁。

吉州馬青分團署理團長顏和財稱,馬青要求巫統對付發表極端言論者,並向體華社道歉。

本同區團財政王孫文說,馬青除了需要聲反映,也要發書信給巫統領袖,讓他們處置發表極端言論的傢伙。

吉州馬青分團查賬戴義耀認為,過去馬華、馬青做不到敢怒敢言,才被華社所遺棄,馬華再也不允許巫統一黨坐大,要走上街頭反映心中不滿

較早時,顏和財指出,馬華需要重新與華社在一起,沒有華社就沒有馬華公會,如果馬華被華社遺棄,那麼馬華將會自動的消失。

戴義耀認為,308大選後,華裔對馬華只是失望而非絕望,他一旦當選馬青吉州分團團長,將直接向總會長反映華社所面對的問題。

王孫文則說,他細心觀察了馬青整個組織的政局走勢后,發現馬青確實需要一位敢怒敢言、敢作敢當的領袖,時刻作為馬華母體的先鋒。

他認為,華社最注重的就是教育,因為身為我國最大的純華裔政黨及亞洲第二大的華裔政黨的馬華,必須時刻關注大馬華教的發展。

他也說,國陣成員黨與反對黨中往往會出現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極端黨員,他們無時無刻都會發表一些極端言論。對於這些極端言論,馬青必須發揮敏感觸覺,第一時間勇敢做出正面回應或辯護,捍衛華教或華裔同胞的權益立場。

此外,他認為,馬青吉打州分團逐漸步入老化的局面,他希望自己有機會領航,帶領基層一起積極廣招年輕黨員,把組織年輕化。
光明日報‧2008.09.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