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08

吉馬青攻總團候選人鬧意見 王孫文人選不被接納

(亞羅士打27日訊)根據本報獲悉,馬青吉打州分團領袖在推選總團候選人方面鬧意見,由州分團新任團長王孫文私下推薦的兩名攻打總團職位候選人,已引起多個區團與中央代表的強烈反彈,大部份州領袖與中央代表週五也採取行動,拒絕出席由王孫文所安排與已表態問鼎馬青總團長的拿督魏家祥進行的交流會。

  消息指出,他們採取這項行動並非針對魏家祥等領袖,而是因為不滿州分團團長王孫文私下根據個人意願推選總團兩名候選人,而且事前沒有舉行州分團會議或召集各區區團長討論人選問題。

  王孫文被指在沒有與州分團領袖協商下,安排馬華居林萬拉巴魯區會主席陳棟良競選副總團長,以及馬青亞羅士打區團團長兼州分團副團長林文議提名競選馬青中委,並與他們2人舉行記者會作出宣布。

  無論如何,由州分團署理團長伍順富週五晚召集7個區團團長舉行協商會議,已決定另推薦州分團秘書羅永忠與現任受邀中委羅填水,分別競選副總團長與中委職位。

  伍順富週五已聯絡魏家祥解釋他們不出席交流會的原因,而魏氏答應會另作安排接見他們,以進一步了解情況與尋求解決。據悉,他們認為州分團應推薦賢與能之人選,以便在總團扮演其角色。

  消息說,如果雙方在候選人無法達致共識及尋求解決,預料吉打馬青州分團在總團改選中,在副總團長與中委方面將演鬩牆戰。

  魏家祥週五率領宣布表態欲競選高職的人選,巡回吉打州與三區分團領袖與中央代表一起交流,結果在三區的交流會上,出席的吉打州馬青領袖與中央代表各僅有區區10多位。

  從眾多馬青中央代表不出席與魏家祥的交流會,顯示吉打馬青州分團已暗流洶湧,若沒有進一步解決,可能會引發分裂,甚至演變成對州團長王孫文投不信任票的嚴重局面。

  本報查悉,馬青吉打州分團的合格中央代表總共128人,代表人數與彭亨州相同,在全國各州皆排名第五。

  陪同魏家祥到來者是有意競選總團高職的人選,他們是競選署理總團長的馬青霹州團長馬漢順、競選總秘書的士布爹區會主席蔡金星、副總秘書的尤傳益、劉振國、羅秋俊,總選總財政的李麗友及副總財政的許金漢、競選總稽查的鄭有文博士,競選副團長的沙巴楊政良、吉打的陳棟良、雪州的姚偉豪及葉理國。2008年09月27日 08:55 光華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