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tember 2008

王孫文尋吉華堂青年團接班人

  (亞羅士打7日訊)吉打馬青州分團新任團長王孫文有意願在覓獲接班人的情況下,在明年4月屆滿後卸下吉打華人大會堂青年團(華堂青)團長職,把更多的時間與精神放在馬青黨務上。

  他表示,他本身的立場並不是‘打完齋不要和尚’或視華堂青為絆腳石,也不是因為這兩個職務的角色出現對衝或矛盾,只是認為兩個職務都非常繁重,必須要有不同的人來分擔,因此他考慮將華堂青團長的職務交棒給合適的接班人。

  他並不違言心目中已有愜意的人選,並認為明年4月屆滿後是適當的時間,不過這還需吉華堂會長認同,加以委任才行。

  他稍露口風說,過往吉華堂青團長人選都來自吉北區,不過他認為團長應該來自各區,吉中與吉南的人才都可取用。

  王孫文週六晚在吉馬青改選,團長職出現三角戰的激戰中脫穎而出,以微差的9張多數票險勝得票最貼近的對手戴義耀,中選團長。

  他在週日接受記者詢問時,不否認他與對手戴義耀在這次的選戰中打出‘菜單’,不過他坦承說,菜單並不流行,許多代表並沒有完全跟著菜單選人,這也是代表成熟的表現,顯見菜單只能作為參考。

  王孫文自我評估,他之所以中選是因為他敢怒敢言的形象,代表們要一位敢講話的團長。因此他表示,不管是對黨或黨外,包括對民聯政府,他將領導吉馬青勇敢的對事件作出批評。

  他也說,在監督民聯政府方面,他並不只是發表文告作表面功夫而已,將會具函向有關當局反映不滿。

  他提到了馬華不管是中央或區會與支會,出現老化的問題,他說,由於一些領袖擔任黨職多年,造成許多在馬青超齡的領袖,在母體的領導層中難以再被吸納,導致馬青的流失。而他覺得他上任後將爭取讓黨制定一個超齡制度,不僅是總會長限制任期,區會及支會領袖也有任期的年限。

  此外,他也將配合總團要求黨也讓出一席的當然中央代表給馬青,不只是婦女組而已。

  他也表示將考慮設置一個類似‘吉打馬青仔’的網站博客,以鼓勵追上科技時代,況且308大選反映網站流傳的訊息是多麼的快捷有效,不容忽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