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eptember 2008

招攬年輕新血強化馬青

(亞羅士打7日訊)新任馬青吉州分團團長王孫文表示,吉州馬青和馬華黨員,已有逐漸趨向老化現象,因此招攬年輕人加入馬青是首當其次,而絕不容許再怠慢的任務。

他指出,這隱憂也是馬青多年來,為何一直執著不改變立場地在州大會上,致力通過要求馬華修改黨章,保留一名中央代表給馬青區團團長或團員,以及出任馬華各級代表和執委議案的原因。

他解釋,至今馬華只保留一個中央代表名額給予馬華婦女組,可是對於馬青方面,始終還未順利爭取到。

他說,如此的情況造成馬青黨員,沒有很多機會可直接參與馬華支會和區會的整體操作,進而在沒有歸屬感下,導致很多超齡的馬青黨員,在卸下馬青身份後,都沒有直接加入馬華。

「我們希望能夠鼓勵更多馬青黨員,在卸下馬青黨員身份後,能夠加入馬華,讓馬華整體上不會面臨老化現象。」

王孫文今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他也希望能夠通過「另類」的活動接觸大專生或年輕人,以讓他們能通過活動上,間接瞭解馬華的操作和政局。

「我相信在年輕人重新認識和明確瞭解馬青所扮演的角色下,必能取得他們的認可,進而必會考慮加入馬青陣容。」

因此他強調,活動的性質是非常重要,必須舉辦適合年輕人「口味」的活動,來間接傳達馬青所要傳達的資訊。

此外,他說,雖然當今的社會已是屬於科技和網際網絡的時代,惟很多馬青黨員都對網絡生疏,因而有必要加強黨員對網絡資訊的掌握能力。

「我會考慮在正式接任團長職後,向理事們建議設立屬於吉州馬青的網站,以讓黨員和年輕人通過這網站,掌握馬青最新的資訊和進行互動交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