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ember 2008

梅振仁:重夺民心 建议落实第二副首相

(双溪大年6日讯)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拿督梅振仁局绅建议我国落实第二副首相的概念,让华裔、印裔及东马人出任,以使到308大选及寄居论后受重挫的国阵赢回民心。同时,他促请我国政府开放州政府联营公司,让各族人民参与决策,解决我国当前种种挫败。

他表示,升旗山巫统区会主席阿末依斯迈发表寄居论后不但没有做出道歉,反而动用槟城巫统党员以获得支持,这已严重挑战首相及副首相的公信力。

他强调,我们不能够认同煽动各族的不负责任言论,这必须受到严厉的谴责,闹得满城风雨的寄居论人民都在看首相如何处理。

拿督梅振仁局绅是于周六下午在青松岭俱乐部,以州分团团长身份出席2008年马青吉打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上致词时,如是指出。

梅振仁表示,308大选过后吉打州也难逃惨败局面,从2国4州输剩1国1州议席,庆幸吉打州马华及马青党员仍然抱着“打死不走”的精神。

他指出,至今吉打州马青没有离队及跳党的现象,党员本着基本意识,不会借助平台对党做出攻击。

周六下午出席2008年马青吉打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的人数多达310人,州马青新一届州委全面开打。

大会提案:

1-呼吁政府制定完善的津贴机制,以免间中出现中饱私囊,从中牟利,贪污滥权不道德的行为。
2-呼吁政府严格管制发展商以便为购物者制定合理的屋价。
3-吁请政府检讨政联公司对人民所实施的各种条例,以便惠及全民。
4-吁请政府提高非土著政府公务员的比率。
5-吁请政府不分源流,不分国小或非国小,不分半津或全津学校,一视同仁,公平对待所有学校。
6-吁请政府提高警方加紧巡逻本区域,减少各罪案的发生。
7-司法、立法及执法应该明确的分立,由首相委任司法(大法官)及执法(总警长、反贪污局总监等)是不对的,这些委员应由独立的委员会委任,而委员会成员应来自政府及非政府组织的推荐。
8-坚决反对教育部废除国民型学校董事会签署学校支票的权力。
9-吁请教育部尽速废除英语数理政策,恢复各源流小学以母语教授数理科。
10-吁请党中央让各州的党员用选票选出各自的马华州联委会主席。
11-吁请马华修改党章,保留一名代表予区团团长或团员及出任马华各级代表和执委。
12-吁请党中央将马华党员名册放上马华网站,以供所有党员查询。
13-全力支持马青总团长竞选马华全国副总会长。
14-全力支持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竞选马华全国副总会长。

就发表寄居论风波 曹智雄:应交巫统解决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威拉曹智雄副部长认为,如何对付发表寄居论的阿末依斯迈,不再由马华及国阵成员党来决定,马华应把这粒“球”踢回给巫统中央领导层来解决。

他表示,马华或马青党员在这起事件中应该从各种因素做出深思,不需因不负责任的言论而做出退出国阵的决定。拿督威拉曹智雄是于周六出席“2008年马青吉打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上,致开幕词时如是发表。

他表示,我国政治局面在308大选后虽然换了面貌,但严峻的考验会让党员更加团结联系,马华目前的15个国会议员仍能做出争取及决定。

他指出,吉打州民联政府在过去6个月以来,仅不断做出小动作,被指没有落实计划及改革时,则指前政府留下烂摊格。

他说,吉打州马华虽然因308大选挫败剩下1国1州议席,但相信在马华“以民为本”的理念之下,下届大选必会夺回2国4州议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