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tember 2008

吉團長若3角戰 陳棟良動向定大局

(亞羅士打1日訊)巴東色海區會主席陳棟良博士至今仍未宣佈是否有如外界所傳聞般,與王孫文結盟,惟他不競選分團團長或已成為定局。

為了讓四名競選分團團長的準候選人與基層交流,馬青已分別于前日及昨日在雙溪大年和居林設宴,讓準候選人有機會分享競選理念。在首場交流會上,陳棟良缺席了,而在居林的交流會上,儘管他有露面,可是卻未為自己站台拉票,若以此推論,他退選的成數很高。

至于他會否與王孫文結盟,本報在截稿前依然無法聯絡上他,因此未能從他口中證實此事。

由此看來,陳棟良的去向仿佛將影響選情,因為他若靠向王孫文或戴義耀其中一人,則有助于增加他們的勝算,難道這是他遲遲沒有表態的原因?

傳“王陳”結盟或掀三角戰吉打團長變數多

馬青吉打州分團團長選情變幻莫測,最終將出現三角戰,抑或一對一的局面,迄今仍無定數。


儘管州團長拿督梅振仁沒有親自宣佈其動向,惟他不再尋求蟬聯已是眾所皆知的事,而早前表態有意競選州團長者有4人,即州分團署理團長顏和財、日萊區團團長戴義耀、巴東色海區會主席陳棟良博士及捲土重來的王孫文。

不過,在提名日前一週,突然傳出陳棟良將退選,並與王孫文結盟,以在協助王氏競選州團長后,再由王氏鼎力支持他競選總團副團長或副財政一職,而這使原本的四角戰出現許多變數。

首先,若王孫文與陳棟良成功結盟,則將形成有望勝出的陣容,因為目前的形勢看好王孫文有50%勝出機會,若再加上陳棟良46票的鐵倉,自然提高前者的勝算。

而當“王陳”兩人的結盟后,首當其衝者想必是戴義耀,因為戴義耀被視為能與王孫文分庭抗禮者,一旦“王陳”結盟成功,戴義耀的勝算或將是45對55。

在此情況下,顏和財會否與戴義耀結盟,以對抗“王陳”,則是讓人關注的事。針對此問題,《中國報》記者電訪顏和財時,對方表明不認同以個人利益作為任何交換條件,畢竟分團並非屬于個人。

戴義耀不退選

他強調,本身支持分團較早前的協商結果,即署理團長以下職位不會競選,而這排除了他拉攏另一準候選人結盟,並以署理團長職位作為交換條件的可能性。

他說,本身僅盡本分的向代表分享理念及方向,至于他是否適合領導分團,則較由代表自行決定,且堅持自己百分百不會退選。

戴義耀在接受電訪時,斬釘截鐵的表明本身站穩立場,絕不會臨陣退選;至于結盟與否的問題,他指若有人願意退選,並支持他競選分團團長,他則無任歡迎。


如此看來,顏和財與戴義耀的結盟看似不可能,同時也不會退選,因此“王陳”若順利結盟,三角戰或將是最后的結局。


至于玻璃市馬青,于10年前曾任州團長的陳波比據說獲得代表的祝福,會重出江湖,再披戰炮競選州團長一職,對壘原任州團長鄭再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