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10

梁榮光:讓反貪會有效肅貪‧朝野應支持擁檢控權

(吉 打‧雙溪大年)馬華莪崙州議員梁榮光醫生促請朝野國會議員能全力支持反貪污委員會擁有自己檢控權的法案,以讓該委員會能無顧後患打擊貪污及濫權行動。

他指出,目前反貪污委員會的檢控權都要 請示總檢察署,因此這將會導致該委會官員在執行任務時有 點阻礙,擔心自己在對某某領袖展開調查時,會有政治人物插手。

一筆勾銷之前貪污案

他認為,反貪污委員會若要有效打擊貪污及濫權行動,國會就要成為反貪污委員會的後盾,确保任何 一名政治人物都無法插手阻止調查,讓該委員會公正查案。

“在落實此法案的同時,我也建議國會能 設一個特事,以讓那些之前涉嫌貪污的領袖能獲得免控權, 所涉及之前的貪污或濫權案件能一筆勾消,以便此法案能獲得國會議員的100%支持。”

他強調,若國會沒設如此的特事,那些之前涉嫌貪污或濫權的朝野領袖是不會全力支持,畢竟他們擔 心一旦該委員會擁有自己的檢控權,那他們隨時將會被調查。

他表示,國家領袖涉嫌濫權及貪污事件已 達到嚴重的況狀,若不馬上動議如此的法案,他擔心國家將 會面對破產的一天,因此他希望有領袖能在國會提出有關的動議。

他是於今日(週五,7月30日)中午在麗雅再也花園一酒家,針對馬華前總會長敦林良實涉嫌巴生 港口自由區弊案的課題,接受記者的詢問時,如是指出。

馬青吉州團長王孫文全力支持梁榮光的建 議,並認為無論朝野政黨領袖一旦成為執政黨後一定會涉及 貪污或濫權,而近期內所發生在民聯領袖身上的風波,是最好的例子。

他補充,民聯領袖在上屆大選時口口聲聲要打擊濫權及貪污事件,但最終連民聯領袖也涉嫌有關事 件,因此反貪污委員會擁有自己的檢控權,才能有效打擊貪污。

【熱點新聞:巴生自貿區弊案】

光明日報‧2010.07.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