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10

吉州育民要求獲華小身份‧魏家祥允研究

(吉打‧亞羅士打)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指出,他接到吉北區雙溪古洛育民華小(分校)要求教育部承認華小身份的備忘錄,開始研究此校所面 對的問題,並答應會在下次前來吉打州時,作更詳細解答。

魏家祥是在週五(7月16日)晚出席馬青吉打州州團大會後,如是向媒體回應。

育民華小(分校)35年來非名副其實的華小身份,名義一直附屬在距離7公里外的亞依淡育民總 校。雖然兩校擁有個別的校園和個別操作,但多年來兩校須共享一份撥款和師資等福利。

育民分校的處境可說是國內罕見的案例,它一直以來被視為“不存在”的華小,原因是教育部和吉打 州教育局都不知道它的存在,造成吉打州華小數目一直保持90所,非91所的確實數目。

兩校董事部為了兩校未來的發展,決定公開育民分校的身份,希望教育部能承認它的身份,以便獲得 華小應有的待遇和福利。

兩校董事部曾於今年6月10日,在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出席馬華尤崙區會3機構聯辦“雙親 節溫馨感恩”晚宴上,提呈備忘錄給總會長,而總會長表示會轉交給魏家祥。

光明日報‧2010.07.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