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10

马青吉打州分团代表大会 张日洲:继续维护华社 华裔票必回流

(光华日报)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张日洲局绅说,只要马华继续以团队精神,先知先觉的以民为本态度来处理华社的问题,肯定的华裔选民的 选票会在下届全国大选中回流与支持国阵。

他说,无论如何,吉打州马华更不会掉以轻心,将继续的扮演着一股维护吉打州华社的力量,328重 选过后的吉打州马华更是朝气蓬勃,党上下一条心,并针对民联州政府推行的一系列对华社不公平和不利的政策进行监督。

他强调,吉打州内华裔社 群目前已开始把国阵在执政时的表现,与现今以回教党一党独大的民联州政府所执政的政绩作个比较,从华社的正面的回响,他们都寄望马华继续努力,以争取广大 华社的支持。

支持魏家祥立场

张日洲是于周五晚为马青吉打州分团代表大会主持开幕致词,他说,马青吉打州分团在团长王孙文领导 下,对州内许多课题都已有作出良好的反应,希望他再接再励,继续把马青党务推向上高峰。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周四到访吉打州,在主持一个 巫统区会大会开幕时,甚至公开承认马来选民及印裔选民的选票有回流的迹象,而华裔选民的动向,还不适合作出评估,不过,吉打州马华对华社有信心。

针 对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对魏家祥所作出莫须有的指责,他希望魏家祥能站稳立场,因为在政治上作出垂死挣扎的土著权威组织的领导人,不会有作为。

他 说,吉打州马华全力支持魏家祥对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立场。

王孙文:土权极端言论 马青最好别理它

马 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强调,土著权威组织的极端言论,在马来西亚是不适合的,遇到这个组织领导人所发表的无中生有的极端狭隘言论,马青团最佳对策是不理 它,以免提升他在马来社会的地位和声望。

他说,马青全力支持首相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希望在首相带领与大家配合下,能够真正落实一个马来西 亚政策。

他呼吁各界人士投入政治,亲身了解308大选后的马来西亚政治的演变,多看多听,就不会受到在外的不确实言论与讯息所影响。

他 指出,今日的马青必须勇敢站出来,与马华母体并肩作战,以抗拒民联的抗衡。

“吉打州民联政府推出的爪夷文广告招牌,是宪法所不允许的,而 50%房屋固打制至今仍未解决,拆除宰猪场事件后也没有作出一个交代,最近市政厅又对华团实施新条例,征收入每年600令吉的麻将娱乐税,身为民联的华裔 市议员,有义务力争废除,以免再增加华团的负担。

“此外,市政厅也在工业区实施垃圾收费,对商家来说是一项负担,必使商家把此费用转移在消 费人身上,最后受苦的是广大消费。”

魏家祥:士气高昂 矢言收复失地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 祥说,国阵在吉打州308大选后成为反对党,无论如何,马华的士气仍然高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期在第13届大选重夺失去的席位及协助国阵夺回政权。

他 说,328的党争已成过去,大家应抛却一切恩恩怨怨向前看,马青应给中央领导层全力支持,配合州联马华,以便下届大选一定要胜回所输掉的议席,大家不要有 任何遗憾,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在大选胜出。

他强调,马华已没有时间再争吵,而且仅存一年多的时间以面对下届全国大选,让我们表现给友族领袖 看,马华同一艘船亦是船长之一,有能力协助国阵打下江山。

魏家祥周五晚在马青吉打州分团代表大会致词如明指出,陪同他出席者包括署理总团长 拿督马汉顺、副总团长姚伟豪及陈栋良博士。

提到吉打州实施的爪夷文广告招牌事,魏家祥说,这是民联政府故意实施的措施,如果今天出现华文广 告招牌的话,他们又有什么话说,因此, 民联政府在此事件上有必要向人民作出一个交代。

他说,随着民联州政府实施更苛刻的50%房屋固定打 制,吉打州各行各业都发现到州内的房屋发展脚步已放慢;最近市政厅又实施征收入麻将税新条例,变相让华团加重负担,马青应站起来为华团请命。

魏 家祥说,吉打随着拥有一位华裔中央部长曹智雄,相信他在州主席张日洲的配合下,有望为吉打州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他说,霹雳州国阵政府经以实 际行动协助华社,拨地给独中,延长新村地契,协助华裔农民,但是,吉打州民联却没有这个诚意,希望他们在没有失去政权之前,能够亡羊补牢。

助 2华小迁移

张日洲彼露,吉打州马华将在华教的课题上,将全面配合吉打州董联会与吉玻校长职工会,并决定在第10个大马发 展计划下,协助2间华小的迁移。

他说,这两间需要紧急搬迁的华小分别是吉中铅区多伟培华及华玲马佬培智小学。目前,马华吉打州联委会在积极 物色地段,希望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这2所华小的搬迁工作。

他说,马青总团长兼教育部副部长长拿督魏家祥,为米都滂滂华小带来300万令吉 的拨款,给予全面解决该校的建校问题,这同时也解决了马华亚罗士打区会及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之前向滂滂华小所作出的承诺,即全力协助滂滂华小的重建。

出 席任议长 梁荣光归队

马青吉打州分团2010年度常年代表大会,周五晚在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会所举行,向党中央申请假期1 年的吉打州唯一州议员梁荣光医生受邀出席担任议长,受到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在赞赏和欢迎他的归队。

他形容梁荣光是个人才,而且被马来群众与华 裔选民形容为最勤劳的代议士,应与党并肩作战,协助党的强大。

他说,梁荣光与拿督马汉顺皆是马华在吉打州和霹雳州硕果仅存的唯一州议员,任 重道远,只要马华上下一条心,携手合作,众志成城,才能发挥力量,在下届大选羸回失去的国州议席,重整党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