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10

马华民政拉横幅促州政府 公布吉新宰猪场地点


(亚罗士打1日讯)米都太子路宰猪场被拆除迄今已一年,国阵马华与民政党于周四集合在该处,促请州政府应公布新宰猪场的正确地点,以及应尽快协助 吉打屠业公会落实新宰猪兴建计划。

民政党德卡区州议员谢顺海、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吉打州民青团团长陈庆亮、以及来自马华民政两党成 员,集合在已拆除的宰猪场地点,拉起横幅追问新宰猪场的正确地点所在。

王孙文:令人感到模糊

王 孙文表示,针对宰猪场课题,虽然州政府有回应已原则上同意新宰猪场地点,可是正确的位置究竟在哪里,有关地段是否已转换用途作为兴建宰猪场,迄今还令人感 到模糊。

他说,州政府应该白纸黑字正式交代有关宰猪场的新地点及地段是否已转换用途,而不是让吉打屠业公会根据程序自行解决问题。

他 说,如果该公会自行找到地段后根据程序申请兴建宰猪场,可是州政府是否能确保整个申请过程顺利,包括地段能顺利转换用途,宰猪场兴建计划最终能够落实?

他 说,若州政府未能给予正式和明确的答案,即地段已否转换用途建宰猪场等,屠业公会即使有心要建宰猪场,也难找人投资在宰猪场。

州 政府应拿出诚意

谢顺海表示,在宰猪场课题上,州政府应拿出诚意来协助业者重建新的宰猪场。

他说,州政府既 在一年前将宰猪场推倒,就有义务和诚意协助业者重建新的宰猪场。

他说,虽然宰猪场是属于私人产业,但它是属于一个公会的,并非像其他私人业 般可以随地建起来,同时它也关系到非回教徒的公众权益。

因此,他说,马华与民政党并没有把宰猪场课题政治化,相反的,宰猪场是涉及非回教徒 权益的政治课题。

转地段是州政府权限

他说,州政府应该展现诚意协助屠业公会兴建宰猪场, 因为转换地段用途是属于州政府的权限。

他说,如果州政府有诚意协助屠业公会,相信新宰猪场的兴建计划不久即能落实,最重要是州政府先批准地 段转换用途作为兴建宰猪场,相信会有人愿意投资在宰猪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