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10

魏家祥: 馬華也是船長之一 並協助國陣打下江山

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指出,馬華在國陣這一艘大船上並非只是乘客,也是船長之一,並要協助國陣打下江山。
他說,馬華僅有一年多時間來應付全國大選,而這時候的備戰工作絕對不要像一些友黨部長級人馬所說,並指馬華只是乘客。
“我們要告訴有關人士,1999年大選若沒有馬華,他們也不會中選,所以他們不應一直要馬華或民政黨快點爭氣,並且發出‘討口飯吃’(TUMPANG SEMANGKUK)讓人傷心的言論。”
魏家祥也是教育部副部長,他于昨晚為馬青吉州州團代表大會致詞時說,若要讓人民感受“一個大馬”理念,靠的不是口號而是必須去成就,只要政府繼續以開
明並制度化態度來處理問題,國陣在來屆大選將更容易打。
他說,首相接過領導棒子后,其一讓朝野政黨叫好政策,就是歷史性決定讓考獲9A+的大馬教育文憑考生可獲獎學金,充分體現“一個大馬”理念。
“政府同意繳付學校水電費,在大部分學校每月水電費都不超過2000令吉下,吉州所有學校都因此受惠,所以政府只要制度化此政策將可減輕家長負擔。”
他強調,馬華也一直與首相討論增加華小撥款事宜,馬華要的機制是直接把錢交給董事部,如此不會浪費資源,也讓人民感覺到政府誠意,而非僅讓人以為是不是又要補選。
他直言,華人的要求並不大,他們想要知道所要求的能否得到,得到基于什麼,得不到又因為什麼,如此才能讓他們心服口服,而政府開明並制度化的政策必然能讓每個人都叫好。

魏家祥指出,馬青不會去應酬土著權威組織,也沒時間與對方對話,因為馬青要花更多時間去做對民族有益的事。

他說,不過若該組織踩過界,馬青就絕對奉還,因為馬青堅持為了全民利益,獎學金不應被廢,所以馬青沒有理由退縮。

“當有人的言論似是而非,並自己詮釋憲法后說這個不可那個不可時,為了表現‘一個大馬’精神,馬青有必要清楚表達立場,絕不含糊。”

另外,他也說,328黨內海嘯已成過去,馬青團員勿記得過去恩怨,反應向前看,好讓黨在來屆大選時勝回所輸掉議席,或在任何州選中勝出,畢竟對政黨而言沒有比大選勝選來得重要。

他強調,馬華能否生存,今天是緊要關頭,因為黨已沒有分裂本錢,若黨無法在13屆大選勝出,結局幾乎是關門大吉,因此團員要本著兄弟之情,重新攜手合作。魏家祥指出,民聯失掉霹靂州政權后,應在吉州政權仍未易手前亡羊補牢,而非繼續實施引人詬病政策。

他舉例,在爪夷文廣告牌課題上,民聯故意將之當作“沒錯啊,我就是要以爪夷文來襯托大馬的多元性”,可是一個別人完全看不懂內容的廣告牌,讓人心裡怎樣想?

“民聯州政府有必要交代此事,其盟友公正黨及行動黨都不能逃避責任,因為這也是他們促成的局面。”

另外,他也將毗鄰的吉州及霹靂州比較,霹靂國陣把2500畝99年地契的校地給了獨中,且也讓打捫柚子園主只要申請就獲99年地契。

“當初民聯掌政時說要發出地契給霹靂新村,不過在55000間新村屋子只有2041個申請,另外7萬5000重組村的申請者也只有461個,而國陣接管后直接讓地契10年自動更新,每次99年。”

他反問,若說民聯政策是第一名,為何霹靂州國陣政府做到的,吉州卻沒這樣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