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ober 2008

吉馬青擬定策略再出發 放眼大選重奪議席

報導:林結鳳

(亞羅士打28日訊)馬華中央3機構黨選塵埃落定,吉打馬青州團在新任團長指揮下,擬定多項策略再出發,務求協助母會及總團爭取州內人民的信心,放眼來屆重奪在吉州失去的國州席位。

新任團長王孫文更是期許馬青團隊協助“馬華”年輕化,重振雄風走入社群,以便在來屆大選中,協助母會奪回308全國大選失去的議席。

他接受《中國報》記者訪問時,這麼指出。

拋開個人成見

“隨著中央黨選落幕,現在一切回復正常,團員都應該放下競選包袱和拋開個人成見,即刻投入協助各區團領導,直接扶助區會,並向中央政府反映選區的需要,以及監督民聯州政府的施政。 ”

他強調,唯有歸隊整合、全體精誠團結,如此才能壯大組織,發揮有效力量,走入民間,繼續為民貢獻和服務。

為了促使馬青州團在吉州發揮有效的監督角色,州團長王孫文訂於本週五(31日)下午2時30分,在雙溪大年區會召開州委會議,議決商討委任各局主任。

他指出,這項行動是讓州委個別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強化區團的組織與角色。

加入馬華至今已有10年歷史的王孫文,一路走來並非順利平坦。儘管3年前曾經在州黨選跌下馬,他卻從不言棄,也沒有因為重挫而淡出馬華,反而從中領悟並且繼續出擊捲土重來,最終圓夢在今年成功當選為新任州團長。

隨著中央黨選已成定局,為贏回人民對於馬華的信心,緊接下來的重任即使再艱辛,王孫文堅持會與州團員共進退。

“接下來,我想把馬青州團的活動,分為三區,即吉北,吉中,吉南,讓各區團都能在一起辦活動,加強彼此聯繫,然後走入社區,聆聽民意反映給中央。

提供交流平台
設吉打馬青部落格

吉打馬青州團設立部落格 (http://mcayouthkedah.blogspot.com),讓華裔年輕子弟上網分享及了解馬華的立場和動向。

王孫文說:“開設部落格也是旨在鼓勵更多團員上網,利用網絡為平台。 ”

把自己稱為“笑紋”的馬青吉打州團新任團長王孫文向來“笑傲看黨選”,甚至抱持著瀟灑心態看一切。

採訪的尾聲,王孫文有感而發的透露,3年前的黨選敗陣,讓他倍感失落,卻也讓他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觀,更感受到友情的珍貴。

他坦言,在選舉中獲得比人多的選票時,意味你必須肩負新任務,並非只是位子的空銜而已,否則必受唾棄。

“獲得46.3%支持率的州團長不易為,不過我會加倍努力配合總團的使命,帶領州團向前邁進,以最有活力且最有作為的馬青為民服務。 ”

展開系列活動
招攬年輕人加入馬華

馬青吉打州團將給予總團百分百配合,尋找年輕人加入馬華的大家庭。

王孫文說,州團將展開系列活動,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政治圈子。

“我們認為,社會的每一個環節與政治都分不開,生活的每一個步伐都牽連了政治的因數,華社、華團都必須對於政治的發展多以關注,對於政黨的動向多以了解。 ”

他強調,吉打馬青將鼓勵年輕人參與政治的發展,繼而加入他們心目中的政黨。如此的生命力延續,我國華裔同胞 才能有美好的一天。

他說,未來馬青州團將積極扮演“對症下藥”,解決問題的政治志工。

“我們除了繼續秉持敢怒敢言為立場,也會採取可行的方案,如發文告、記者會,也將仿效亞羅士打區團舉辦“青年論政會”,繼續發動簽名運動,以轉達社會的心聲。

1 comment:

MCA INSIDER said...

吉打馬青州團想在新任團長指揮下,擬定多項策略再出發,務求協助母會及總團爭取州內人民的信心,放眼來屆重奪在吉州失去的國州席位。
还很早啊!咱们的老祖宗(巫统)都没有吭声,你们就那么大声说出来。不怕被人家笑骂吗?你们以为只要先民联州政府通过50%屋子买卖固打制,就胜券在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