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08

蔡通易:馬華反映心聲 巫統領袖當耳邊風

馬華居林萬拉峇魯區會主席蔡通易律師,譏諷阿都嘉夫沒了解國陣歷史,他表示馬華2任總會長都曾因為不滿巫統的決策而退出國陣以及請假出國。

蔡通易律師表示,巫統領袖本身必須了解,不是馬華以往不敢提起不公平的事情,而是巫統領袖們的耳朵聽覺有問題,聽不到馬華反映的聲音。

蔡通易表示,馬華從獨立自今,歷任總會長都不停的在向巫統領袖反映不滿,但巫統領袖卻把馬華的怨言充當耳邊風。

他說:在林倉佑擔任馬華總會長時,就發生過與當時的首相東姑阿都拉曼鬧意見事故,當時林倉佑還憤然辭去總會長一職並成立反對黨(當時民政黨是反對黨)。而在林良實時代,他也曾在反映問題不果後,向首相請假離國。

這都是國陣歷史內有記載的事實,何以見得馬華領袖在之前大選失利前是懦夫?

他強調:我本身要提醒巫統領袖,一個人無法永遠的健康,同樣的一個組織無法永遠的健全,國陣必須靠各友黨的提醒及糾正,才能讓本身組織越來越壯大。

他形容,馬華、民政、國大黨和巫統是一家人,同在一個屋簷下,假如屋頂破洞了,應該大家一起修補,如果巫統不參與修補工作,還一味的在屋頂處捅洞,馬華很可能會聯合另11個政黨組織另一個令人信服的大家庭。

他也重申:我們(馬華)與巫統是兄弟關係,不是父子關係,兄弟是要一起分享所有的政治成果,而不是孩子哭時,爸爸就分一些糖果哄騙他,這對其他國陣成員黨不公平。

他分析,人民不是不喜歡馬華或民政黨,而是不滿巫統的態度,所以他呼籲巫統必須認真的檢討黨本身的處事態度。(光明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