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October 2008

梁榮光:剝削他族權益 馬華反對新房屋固打

(亞羅士打30日訊)馬華莪崙區州議員梁榮光醫生不排除將號召全民、國陣國州議員,甚至反對50%房屋固打措施的民聯政府議員,要求民聯政府停止實施有關措施。

據說,這項措施還未正式通過及明文規定。

梁榮光強調,吉打民聯政府9月1日開始實施州內發展商,強制保留50%房屋固打給土著的措施。不過,據他從民聯政府行政議員所獲得的回應是,此項措施純屬建議,卻已直接在土地局進行。

他指出,遺憾的是,當他逐一進行求證時,負責的民聯行政議員全部一問三不知,包括州務大臣也表示不清楚,令他置疑這項措施是否已合法在行政議會內通過。

他說,由于此舉如同“黑箱作業”,可謂直接剝削其他族群和發展商的權益,因此,他對于民聯這項不明政策,將會毫不客氣的嗆聲。

他指出,民聯政府這項措施雖然表明是促進種族交流,然而此項措施的不公平之處,卻嚴重影響和干擾自由買賣定律。

他在由馬青亞羅士打區團政宣局,首次主辦的馬青論政會上,這么指出。這項論壇也邀請發展商和建築材料商代表等共商對策,尋求方案要求民聯政府停止上述措施。

他補充,這個措施通令,是否符合法律準則進行,一切還有待研討。一旦被發現剝削他人權益,他就會發動全州人民,成立法律基金,與民聯州政府力抗到底。

馬來西亞房地產發展商公會(吉玻支會)理事周峻升指出,目前該會已尋求律師團的專業意見,研討會否與民聯州政府在公堂上見面。

逾300項工程申請待批發展商左右為難

市場濟停滯,商家大喊生意難做;最苦惱的莫過于馬來西亞房地產發展商公會(吉玻支會),因為他們有超過300多項房屋工程計劃申請仍懸而未決,所有工程能否如期動工,尚等批准。

馬來西亞房地產發展商公會(吉玻支會)理事周峻升披露,他們至今不僅面對工程申請被耽誤,最近民聯州政府開始實施的州內發展商都必須保留50%房屋固打給土著的措施,更讓他們百上加斤,非常難為。

他說,以往國陣州政府掌權時,定下條規保留30%固打制給土著的措施已讓發展商面對許多困境;現在民聯政府反而將之提高至50%,更是叫他們苦不堪言。

他補充,儘管目前他們收到的指南純屬建議書,當他們最近前往土地局辦理文件時,卻被告知此項措施已受到行政議會指示,直接開始執行。

他指出,土地局官員向他們表示現在處境左右為難,指示來自行政議會,卻沒有黑白明文規定的正式文件。

吉打州建築材料商吳瑞強認為,民聯政府的這項措施將會促使亞羅士打發展陷入低潮;衝擊不僅影響主要從事建築工程的發展商,也會進一步造成周邊行業商機減少,屆時市場活動肯定緩慢,無法促進經濟增長。

成立法律顧問團捍衛權益力爭到底

執政超過50年,自308大選敗陣汲取教訓后,吉打馬華恍然大悟必須成立一個根基強大的法律諮詢顧問團,以有效的法律形式,捍衛族群權益並且力爭到底!

馬華吉州碩果僅存的莪崙區州議員梁榮光醫生坦承,馬華過去在法律事務的根基不強,今屆大選在汲取人民的選票教訓后,當務之急就是必須成立一支專業強大的法律諮詢團作為后盾,全面對抗極端政客或是種族主義的州執政黨。

他強調,9月1日開始,民聯政府已經以不透明的手法,在州內實施提高房屋固打至50%的措施。對此沒有正式對外公開的措施,他本身絕不會苟同,並尋求法律諮詢。

馬青吉州分團團長王孫文強調,在此措施上,吉馬青團全力加入成為梁榮光的后盾,共同捍衛族群權益,聚集修正有關條例。

來自馬青日萊區團團長戴義耀則建議,除了必須糾正民聯政府有關措施,馬華在扮演抗爭的角色時,也應該直接把發展商所面對的不公平措施,一次過向民聯政府反映,並尋求有效解決方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