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ober 2008

曹智雄:保留50%房屋固打予土著 吉政府损人不利己

(吉隆坡9日讯)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曹智雄反对吉打州政府强制性规定房屋发展商保留至少50%房屋固打予土著的做法,并形容这是一项“损人不利己”的政策!

他 表示,虽然规定土著房屋固打属州政府权限,但吉打州政府不应以提高族群之间的融合为由而无视该州土著无法填满原有30%固打制的客观现实,因有不少土著基 于这保留给土著的房屋固打受限制及永远不得转售其他非马来人,而不愿购买。州政府一意孤行,进一步提高固打制是开倒车的做法;不但没能对症下药,无法吸引 土著填满固打制,还进一步突出土著和非土著之间的差异,造成两者之间的鸿沟无法弭平。

在自由经济市场,提高固打额是不合时宜的政策,这看似 只会伤害房屋发展商及相关行业利益的措施一旦落实,其实将严重打击该州的房地产业发展和经济,最终利益受影响的是吉打州人民。也是内政部副部长的曹智雄非 议民联州政府在掌政吉打州长达7个月后,不仅没能推出惠及人民的政策,反而回教化政策就不绝于耳;如今更变本加厉、漠视民声,在经济低迷时,还实施这项犹 如雪上加霜的措施,这将会拖垮该州的经济。

他不忘提醒公正党、行动党和回教党正式结合为“人民联盟”时,曾公开宣布5个民联州属将实施统一的施政方针。如今,强制50%房屋固打予土著的政策已在吉打州落实,民联政府有必要针对此政策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到其他民联4州给予回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