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08

吉馬青不信會變天

(吉打‧雙溪大年)儘管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坦言奪權之路越來越難,但吉州民聯政黨領袖深信安華仍有奪權的能耐。他們估計,一旦安華公佈民聯所擬定的2009年財政預算案後,就會獲得許多國陣議員的贊同,屆時這些議員將會加入民聯,組織新政府。

人民公正黨吉州聯委會主席占比利上議員向《光明日報》透露,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兩個月前所公佈的2009年財政預算案已經“過時”,完全不符合我國現有的經濟及金融業的要求。

“安華會在國會上辯論及公佈民聯所擬定的2009年財政預算案,我相信有很多議員,包括國陣議員會支持這項預算案及支持安華。”

他說,我國的經濟已受到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而下滑,民聯在現階段將專注在經濟課題。

“民聯政府相當關注如何去執政在308大選時所獲得政權的州屬,分別是吉州、丹州、雪州、檳州及霹靂州,並加強該州成員黨之間連繫,以展現他們有能力成為中央的替代政府。”

他聲稱,他們已通過合法途徑展開變天計劃,包括要求和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見面,商量提移交政權問題及要求召開緊急國會會議,但這些要求都被拒絕。“接下來我們會尋求符合憲法精神的方式,進行政權移交計劃,確保政權和平移交。”

人民公正黨最高理事佐哈里阿都形容,安華之前所提出的916,其實只是一個日期,就有如一名產婦在待產時並不能完全準確知道生產的日期一樣。但他相信,安華奪取中央執政權是遲早的事。

也是大年國會議員的他說,許多國陣領袖見民聯沒有在916奪取中央政權,就作出炮轟,但這並不影響民聯的變天政策。民聯的奪權計劃是一系列性的,他促請國民耐心的等待這一天的來臨。

都是安華自導自演
吉馬青不信會變天

儘管民聯多次強調安華的奪權計劃遲早會成功,但在國陣領袖的眼中,而已,完全沒有真實的政策來落實。馬青吉州州分團團長王孫文就說自己從不相信安華會成功奪取中央執政權,並把奪取中央執政權形容為安華所為民所呈獻的一部戲劇,以讓民聯各成員黨領袖及支持者“自己爽”而已。

他認為,安華若要奪取中央執政權,就必須等下屆大選時才出來與國陣競爭,而不是站出來說要奪權就奪權。

女巫青團吉州州分團團長沙哈寧認為,安華的奪權計划失敗後才站出來說真話,而國民也知道國陣政府才是真正為民作出貢獻及服務的政府,並不會排斥現今政府所為他們所作出的政策。

她說,雖然在308大選,國陣失去吉州執政權力,但每當她親自下鄉為民服務時都听到人民對民聯政府的埋怨,並認為選民在308大選時只是一時之氣把選票投給民聯。

光明日報‧2008.10.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