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ober 2008

馬青改選掀電子戰 設部落格網羅選票

報導:謝玉珊

(吉隆坡4日訊)“網”羅選票!

馬青總團改選掀電子戰,競選馬青中央高職的候選人,紛紛設立部落格,“網”羅馬青仔的選票。

在馬青總團代表趨向年輕化之際,候選人吸取第十二屆全國大選各政黨大打電子戰,並且獲得良好反應的經驗,看準這個“吸票”攻略,拉票工作再忙,也要搶時間上網。

甚至,有人高喊“馬青執委須設部落格”,呼籲馬青領袖,尤其是州分團執委,必須盡快設立部落格來進行網絡交流,勿忽視科技和資訊傳達的重要性。

在過去,馬青總團候選人必須到全國跑動拜票;惟如今科技發達,手機短訊、部落格及論壇成了另一個戰場,候選人更是多了一個拉票工作,就是上網更新部落格和發佈貼文。

唯有別于全國大選電子戰的是,這些馬青總團改選候選人或馬青仔的部落部,並沒有出現抨擊對手的貼文,反而是互相鼓勵、發表對時事課題看法的貼文為多。

或許,這就是馬青總團長候選人魏家祥博士所指的,“馬青總團改選是兄弟之間的良性競爭”,沒有人身攻擊或惡意互相批評的競選宣傳策略,馬青候選人的成熟度可見一斑。

大部分的候選人,皆是通過部落格來宣佈最新消息、對時事課題的看法,以及他們在拉票和訪會基層時碰到的趣事和笑話。

馬青高職候選人部落格介紹

★魏家博士(馬青總團長候選人)

部落格:魏家祥部落格
部落格網址:http://weekasiong.com.my/

介紹:魏家祥的另一個部落格。首頁上方是魏家祥展現燦爛笑容的照片,並寫著“塑造人民的天空,飛向美好的明天”以及魏家祥常掛在嘴邊的“不作強權應聲蟲,要當民意急作鋒”。

內容主要是轉載媒體的專訪、新聞報導和文告等。

★拿督蔡金星(馬青總秘書候選人)

部落格:7樓飛刀
部落格網址:http://7floor.blogspot.com/

介紹:“7樓飛刀”命名源自馬青總團位于馬華大廈7樓的辦公室。部落格上方有個貌似蔡金星的大俠公仔,耍著一把飛刀,口中還唸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看刀!!”

內容主要是時事評論,以及走訪全國拜票時的所見所聞,文字簡短易懂,容易消化。

★高祥威博士(馬青雪州州團團長)

部落格:LookCow
部落格網址:http://lookcow.blogspot.com/

介紹:部落格首頁上註明:“Looking for Dr Kow Mickey Black & White, U are Welcome 黑白米奇-高祥威任職牧牛人觀迎你”。

在部落格中以“牧羊人”自居,除了針對時事發表個人看法外,也轉載媒體的報導和訪問。

人物介紹放他最愛的牛仔裝米奇老鼠。

★劉振國(馬青副總秘書候選人)

部落格:曾聒
部落格網址:http://www.keykok.blogspot.com/

介紹:一個貼文更新度高的部落格,還有“野百合也有春天”歌曲播放。內容除了針對時事課題外,也對馬青改選情況積極發表言論。設有留言交流區和民意調查投票區。

★王孫文(馬青吉打州團團長)

部落格:孫文部落
部落格網址:http://blog.yam.com/sabun

介紹:王孫文在部落格圈中頗有名氣,是最先設立個人部落格的馬青領袖之一。他也是報章專欄作者,文筆流暢,內容淺白幽默。

★其他馬青候選人和領袖部落格:

副總團長候選人姚偉豪:http://wyman73.blogspot.com/

副總團長候選人葉理國http://www.liguomca.blogspot.com/

副總秘書候選人羅秋俊:http://ahjune2008.blogspot.com/

直轄市州分團長周連瓊:http://chiewliankeng.blogspot.com/

柔佛州分團長侯振德:http://hawchinteck.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