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ober 2008

梁荣光:实行房屋固打制前 吉政府应深入调查

(双溪大年4日讯)莪仑区州议员梁荣光医生指出,吉打州政府应先深入展开调查工作及作出分析后,才来决定实施强制房屋发展商50%房屋住宅区固打制。

他说,分析工作是必须进行的,以彻查出土著不要购买产业的因由,州政府惟有采取这样的措施,才能够解决问题。

梁医生说,这样的政策只能让某族群受惠而已,这与回教党过去重申,公平对待各族的言论简直是背道而驰,他们不但在欺骗人民,而且也无法协助土著解决购屋的能力。

他提醒以回教党为首的吉打州民联政府,不可实施极端种族性政策,因为这样的政策不能未惠及人民,反而只是达到他们本身的政治议程而已。

梁氏是于周六下午在莪仑椰脚火灾灾区,代表接领马青吉打州分团及新文英玄灵宫移交救济金后,向传媒这么表示;出席者包括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副团长王维新、组织秘书刘福财,委员黄立仁及玄灵宫代表等。

“州政府之前采取30%屋业固打保留给土著政策,屋业发展商已面对严重的滞销问题,如今提高至50%固打,恐将更加剧发展商的负担,使到发展商面对更严峻的考验及打击,间接造成市场运转能力受到影响。”

“我已对此事寻求其它国阵成员党的看法,国阵吉州主席拿督斯里马哈兹卡立力已表明全力反对,他也表示将寻求一些民联议员的看法,争取他们的支持,全力抗议这项不公平的政策。”

他表示,这次的抗议宗旨是以人民的利益为大前提,没有涉及政党背景,大家是以商讨课题的方式出击,全力为人民争取公平的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