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08

马兴中:对华社不公政策 民联华裔议员应呛声

(双溪大年16日讯)马华双溪大年区会主席拿督马兴中局绅抨击讲“福建话”的行政议员强调服务人民从心出发,现在请问他的心在那里?吉州州行政议会硬性规定所有的房屋计划,50%固打保留给马来人,这名行政议员竟粒声不出。

他说:当吉州国阵执政时,那时反对党,也就是民联频轰炸国阵执政不公,现在他们戴上乌纱帽之刻,还不是不敢出声,为华裔争取权益。所以说当官前后的大胆言论实有天渊之别。

“州政府执行任何对华社不公平的政策,华裔行政议员一定要竭力争取回来,这名行政议员应该与马青站在一起,勇敢向“50%保留给马来人房屋固打说不”,这样他才是真正为民服务的行政议员。

马兴中于周三晚在一项马青州分团主催,马青双溪大年区会与马莫区会联办之“向50%说不”说明会上如是指出。马青州分团毅然发动反对签名运动,以传达华裔的不满心声。

较早时,马兴中表示:民联执政吉州后,第一项任务是把房屋从30%提高至50%固打保留给马来人,吉玻房地产公会经过讨论,鉴于该新政策将导致房屋滞销问题加剧而强烈抗议,甚至不惜起诉州政府,根据州政府一方说法:马来人向发展商购买房屋时,被告知房屋已经销完了。向发展商了解,除了4万5千令吉以下房屋销完,4万5千令吉以上的房屋反应不好。

“提高50%房屋固打保留给马来人,发展商卖不出又不能转手,加上目前建筑材料水涨船高,加重他们的成本。吉州务大臣阿兹然坚决表示志在必行,在这非常时期,马青州分团站出来,毅然发动反对签名运动,以传达华裔不满心声。马华峨崙区州议员梁永光首个站在前线执行抗议工作。

王孙文:恐搞垮州经济效益

马青州分团团长王孙文强调:吉州政府一意孤行50%房屋固打保留给马来人的话,这只是单一种族受惠而已,不只搞垮州经济效益,更危害到多元种族和平共处方针。

他说:反之,如果政府公平瓜分房屋固打制,多元种族共居一处,将撒下亲善种子,大家和谐相处,这何尝不是政府最希望看到的成果吗?

他接着说:要是州政府坚决控制实行50%固打制,马青州分团一定会对抗到底,争取废除这不公政策。目前马青州分团已经发动签名运动,并将在各地跑动,收集人民不满的声音,以捍卫人民的尊严。

他指出:马青州分团将邀请法律界名人研究侵犯人权,并通过法律争取公道。有的官员表示已经通过新政策,有的则表示还没有“用到完”。把法令当着儿戏。一个说有,一个说没有,到底执行了没?在开斋节之前,据了解没有通过,开斋节时刻,大臣表示已经通过了,志在必行,他不禁要问到底是谁通过?有没有从高至下通过?

梁永光:11月在州会议商讨

峨崙区州议员梁永光医生透露:州政府将在11月初召开州会议,相信届时圆桌上商讨50%房屋固打保留给马来人的政策,希望以更好的方式收场,让大家受益。

他接着说:他提醒政府到时一定要邀请他及反对党州议员到场,以听取人民的心声,希望州政府遵守诺言。第二个星期就是召开州议会了,无论如何,一定要跟进问题。

他表示:永远固打制,对各族是永远的伤害。并忠言民联人民代议士,你们不可行差踏错,整个吉打州子民都在看着你们,现在要求你们好好的执行任务,为民带来最好的服务。希望能通过私下沟通,让事情有转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