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ember 2008

指馬華不重視州內唯一議員‧梁榮光辭吉副組織秘書

(吉打‧亞羅士打)馬華吉打州聯委會今日(週日,11月23日)宣佈新陣容,受委為副組織秘書的唯一吉打馬華州議員梁榮光,以職位不能反映其唯一議員的身份為理由,當場宣佈辭職。

主席林來發當場挽留

不過,吉打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林來發也當場挽留,並表示下一次會議將提出討論,希望梁榮光提供時間商討決定。

梁榮光是在林來發完成各職位分配的工作,並向媒體宣佈新陣容之後,突然在新聞發佈會上,當着記者面前直接向林來發表達不滿,聲稱身為一名州議員,所獲安排的副組織秘書職,不能反映其作為吉打州唯一馬華州議員的身份。

無法以議員身份助黨改變

他說,這也顯示黨不重視吉打唯一的州議員,並且不能賜予州議員較重要角色,不能讓他以州議員的身份來協助黨改變州內政治困境,因此他唯有宣佈辭職。

他強調,辭職不是因為“梁榮光”(他本身)的個人問題,也不是針對林來發(州主席),而是因為黨並不擁護州內唯一的州議員,沒有充當唯一州議員的後盾,令到他身為唯一的州議員感到難堪(難以面對外界的評估),也很難樹立州議員威望,更難以協助黨應付州內艱鉅的政治問題。

另一方面,身為古邦巴素區會主席的林來發,週日首次在吉打馬華黨所主持州聯委會議,並宣佈目前擔任交通部長(總會長翁詩傑)特別助理的溫永泰,以古邦巴素區會秘書身份受委為州聯委會秘書。至於前馬青州分團團長蔡金泉則擔任副州秘書。

曹智雄晉級顧問

原任主席曹智雄晉級顧問,其搭檔即張日洲(現任亞羅士打區會主席)擢升署理主席,副主席人選也有很大變動,除了州婦女組主席和州分團長為當然人選,另有溫慶發、吳進強、黃聯泉、洪本欽上榜。

馬華總會長拿督翁詩傑11月11日宣佈領導陣容時有9州主席易人,原由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掌舵的吉打,也在曹智雄競選副總會長落敗後,由翁詩傑的支持者林來發接班。

曹智雄和前州秘書張日洲、州婦女組主席林美嬌、州團長王孫文都有出席週日會議,15區會主席當中僅大年區會主席拿督馬興中因事缺席,但也獲委為州財政。

【熱點新聞:馬華高職大換血】

星洲日報‧2008.11.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