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ember 2008

高祥威:行动党当家不当权?

吉打州政府一意孤行落实50%土著房屋固打制,然而,行动党纵使扬言退出吉打民联,却不见有效阻止这项政策的落实,由回教党主要执政的吉打州,仍以种族思维及保护马来人为施政主轴。

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左图)促请行动党,在相关课题上继续坚持立场,并期望他们负起政治责任解决问题,而不只是闹情绪叫嚷「退出吉打民联」。

行动党当家不当权?

「行动党就算退出吉打民联,问题有没有解决?口头上表示抗议,扬言退出吉打民联,这都只在逃避作为民联成员的责任,还是当家不当权?」

高祥威说,吉打州政府从9月份的发展计划开始,强制规定发展商必须保留50%房屋数量,只限卖给土著。纵使引起发展商和非土著社会的不满,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始终以高压手段,以及专横态度处理课题,甚至不重视来自民联内部的反对意见,坚持执行土著50%购屋固打的政策。

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日前说,如果行动党议员要退出吉打民联,那是他的权力,行动党在吉打州只有一个州议席。

回教党对盟友不具最基本的尊重

「回教党连作为盟友最基本的尊重都不给行动党,我们如何期待行动党议员领袖口口声声说,可以制衡回教党的论调能成真呢?」

无论如何,高祥威重申,吉打选民选择了民联成为执政党,行动党就有责任直接在民联内部解决问题,而不应只是叫嚷「退出吉打民联」来推卸责任,因为行动党毕竟是吉打执政党成员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