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ember 2008

王孫文:50%房屋固打不利於社會發展

馬青吉打州團長王孫文表示,吉打州政府最近執意實行保留50%房屋固打於土著政策,是為了要人民團結一致,融洽居住在一起,這是很好的決策,不過州政府只在永久地契,和非馬來人保留地實行保留給單一族群的做法,不利於社會發展,及侵犯了國家土地政策法令。


他希望吉州政府重新考慮"刻薄他族"的政策,而真正實行他們所謂的"全民"政治分享,不是講一套做一套。


他舉例說,在雪州所發生劉秀梅出任雪州發展局總經理事件,我們看到了回教黨和基爾的言論顯然已違反聯邦憲法第八條(2),公家機構不得作宗教、種族和性別等歧視的規定。


有關的憲法條文闡明:"除非由本憲法明確授權,不得在任何法律下、或在受委出任任何公共機關公職或職位時、或在施用任何——有關財產的取得、擁有、或出 售;或在創設或從事任何行業、生意、專業、職業、或工作的——法律時,單以宗教、種族、血統、出生地或性別為理由而歧視公民。"


王孫文週一晚出席多皆馬華幼兒園第38屆畢業典禮暨懇親會時致詞。


他表示,奧巴馬在美國贏得了總統職位,是實現了美國人的夢。他的勝利給予少數族群一個期望,"我們可以改變,但在大馬的我們能改變嗎?"


他說,只是一個華裔受邀出任公共機關高職,就引爆足以破壞種族和諧關係的敏感、不負責任言論,我國的政客是否能接納公平競爭的事實?


王孫文說,多皆馬華幼兒園創立至今度過了38年頭,見證了多皆埠的數十年來的發展銳變。


他說,此次在雙軌火車的計劃下,多皆埠的市容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此項計劃把多皆埠整容到面目全非,多皆埠將建立一座天橋,導致於火車路旁的商家與住家被逼搬遷到其他地方,學校前面的停車場,及早前幼兒園申請為校地的地段也被徵用。


他說,去年懇親晚宴,他們發動了籌募新校園基金,並獲得熱心人士慷慨解囊,籌獲了超過15萬令籍,再加上馬華支會和多皆鄉委會歷年來的資助,他們終於擁有自己的園地,一座耗資20萬令吉的單層半獨立式洋房為校園。


他指出,在明年入學前,他們會在新校園設立適合小朋友使用的設施,包括戶外遊戲中心、廁所等,設施耗資約3萬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