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08

梁荣光:50%房屋计划不恰当及破坏州内经济

(居林11日讯)对于吉打州民联政府规定50%房屋计划保留予土著一事,马华峨仑区州议员梁荣光医生表示,这项不恰当及破坏州内经济的措施是不为人所接受的,若州政府最终执意实施有关措施,他与吉州马青州分团将以法律途经处理,与州政府对簿公堂。

他表示,他反映全民的意愿,要求州政府废除有关固打制措施,这项措施不是种族间的问题,而是关系到整个州民的权益问题了。

他解释说,实施这项固打制政策,是违反了自由市场原理,防碍了州民自由买卖的基本权益,他说,50%保留予土著的房屋盖上“只限马来人”盖章后,日后屋主不能转售给其他民族了。

梁荣光周一晚上,在居林马华巴东色海区会会所举行的“向50%说不”说明会结束后,对记者发表谈话。这项说明会是由吉州马青州分团主催,马华巴东色海区会主办。

他表示,他同意民联政府要让各族州民融洽住在同一区的意愿,但是绝不是以这项破坏州内经济和不公平的政策来进行。

他披露,吉州巫统的意愿是要保持3:7原状,但据了解,国阵当时执政时,也发现固打制的问题,而有意重新检讨,并减低30%固打额。

但是,他表明,即是巫统支持30%,他也会提出废除固打制,以维护州民自由买卖的权益。

他相信民联政府还是很坚持这项措施,他希望民联政府能够重新检讨,作出让步。

他说,无论如何,他必须做好准备,跟着事情的演变,作出应对。

吉州马青州团长王孙文指出,吉州马青走出来举办说明会,是要让民众了解整件事情,并了解民众对这项政策的看法。

他说,这项政策对各族包括马来人也不公平,万一民联政府执意推行,吉马青律师团会就这项政策是否抵触了国家土地法令问题,而尝试起诉吉州政府。(光华日报)

1 comment:

郑杰雄 Tee Kiat Siong said...

吉打马华马青加油!若需要任何协助请联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