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0

乡团组织人物不要牵涉政治色彩

马青吉打州团长王孙文呼吁乡团组织人物不要牵涉政治色彩,并认清本身在于组织的角色。

他针对 没有政党背景,但有政治立场及非常坚持自己的看法的拿督谢诗坚在吉打州客家公会71周年会庆上致词时有过火的演说。

马青总团发言人王孙文称赞谢诗坚是一个很好的时事评论员,也是一位能讲能写的执笔者。

但是,他遗憾作为大马客联总会署理会长不应该在乡亲宴会有太多政治色彩的捧大脚演出。

他深信族群乡团高层领导人不会轻易将自己的政治色彩纳入其他人的思想,更期待马来西亚人拥有各自想象的政治空间。

他呼吁乡团领导人坚守“家规”,不要为了个人的政治领空而导致整个组织陷入“动乱恐惧”时代。

他说,很多任何政党人士非常喜爱个人出风头的写照。尤其是刚出道的执政党代义士同僚,同党,以及代言人。

他笑称本身作为某宗祠要职,可否赞扬来自某团体代义士,也是全能人民公仆的某人作为典故的模仿?

王孙文呼吁马来西亚华裔人士务必加入任何政党,并参与政治权力比拼,如此才能亲身体会了解本国政治斗力。

他说,在行动党领导的槟城政府很会“特别照顾”言论自由,只可惜自由只是“官家”附属产品,也是当朝者的特权。

并要求属于回教党政府领导的吉打州政府顾及人民的感受,而不是跟随高官显要的漠视。

他要求拿督谢诗坚站稳立场,并向属于政治党团效忠祈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