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e 2010

要求政府检讨取消海外奖学金的措施

马青总团发言人王孙文要求政府检讨取消海外奖学金的措施。

他说,政府应该“严厉管制”政府海外奖学金的制度,更进一步审核谁才是适合出国接受海外大学课程的准合格者,而不是取消此奖学金。

王孙文声称,作为一个马来西亚的政府必须以全民平等教育制度来看待学生的成绩。

他说,政府应该采取绩效制度来纳取成绩优异的学生,并宽容对待生活环境困境的家庭,更应该收取单亲家庭的优异成绩子女。

他说,国家在照顾友族同胞的当儿,也必须兼顾其他族民的需要,而不是一味强调土族权益。

也是马青吉打州团长的王孙认为国家政府已经拥有其他管道资助友族到海外深造,是以务必检讨海外奖学金的措施。

他炮轰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思维狭窄,只顾及本身族群的权益,而忽视了其他马来西亚人的权益。

他说,对于这些“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马来西亚人到底有什么期待?或许这些不平等的措施只能制造更多的敌视,更引起很多不满的情绪。

他呼吁政府采取严厉的解决方案,以便把利用政治环境“赚吃”的政党无赖推出门外。

他支持马青总团拿督魏家祥博士的言论,“如果政府取消JPA海外奖学金,而MARA继续保送学生,那么未来非土族将没有机会出国留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