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10

王孙文:首相应检讨 统制品政策强人所难

(亚罗士打10日讯)马青吉打州团长王孙文呼吁首相检讨“强人所难”的统制品过时政策。

他形容,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要杂 货商“再次”使用记录措施是走回“山老鼠”时代的制度。

他说,在独立前的管制法令已经不适合对付走私奸商,因为,在当时的“斤斤计较”记载 程序是避免马共组织“强制”使用柴米油盐,而现有的走私活动是奸商滥用政府津贴,偷运统制品到“有利可图”的国家赚大钱。

他今天在一项文告 中促请执法单位对付滥用政府津贴的奸商,而不是为难只赚取毛利的杂货商。

文告中也炮轰四加亭代议士拿督莫哈末阿兹士口出狂言,胡乱将不遵守 贸消部强制售卖统制品的杂货商形容为“国家叛徒”。

文告中坚称,滥用政府津贴走私统制品的商家才是“国家叛徒”,因此呼吁政府采取严厉法律 法令对付走私商人。

文告奉劝莫哈末阿兹士必须“深入民间”,了解杂货店经营小本生意的困境,而不是身在其位,忘了本身也是小市民的事实。

文 告建议贸消部长与执法单位加强联系,并亲身到“有利可图”国家的边境捉拿滥用津贴的商家。

此外,也是马青总团发言人的王孙文也在文告中认 为,更多的管制条例只能制造更多腐败机会让有利可图的官员受惠。

文告说,这种过时条文根本无法解决走私问题,而只是添加更多的麻烦给经营小 本生意的杂货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