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10

王孫文:懇請吉打州民聯政府濾清獎勵金爭議

馬青吉打州團長王孫文懇請吉打州民聯政府濾清吉打子女獲進政府大學州政府頒獎勵金爭議事宜。

他說,吉打州華校董聯會代表在67日拜訪吉打州務大 臣後, 行政議員陳楚江與大臣華裔新聞官鄭栝斯市議員在記者會上披露,凡在今年內進入政府大學的吉打州子民,將會獲得州政府發出每人400令吉的獎勵金,進入政府學院修讀文憑者,則可獲得200令吉。這項獎掖只限在今年第1年入學者,不包括在去年或前一兩年入學的大學生或學院生。

可是, 吉打州務大臣新聞秘書希爾米卻在623日澄清之前州內一些行政議員通過報章的說法,即進入國內或海外國立高等學府的吉打州學生可於71日前,將州政府獎勵金的申請呈交給吉打州政府。反之希爾米表示其實這項申請是有附帶一些條件遴選。

他質疑 吉打州政府對外發言的誠信,到底誰說的話才是標官言?難道,作為一個人民的父母官可以散佈不准確的訊息,讓人民陷入納悶狀況。

他要求吉打州務大臣向人民濾清吉打大學獎勵金含附帶條件的事實。

他遺憾大臣新聞秘書希爾米謂吉打州政府提供獎勵金給進入大學的新生,附合資格者只可以向各選區民聯州議員申請。

他說,在獲得吉打州政權的民聯政府應該一視同仁對待吉打各選區子民,而不是優待民聯選區人民而已。

他要求行政議員陳楚江與大臣華裔新聞官鄭栝斯市議員站出来向人民解释,而不是在吉打州務大臣新聞秘書希爾米澄清后,没有任何动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