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0

不再堅持反爪夷文路牌‧“吉行動黨患大選善忘症”

(吉隆坡)馬青總團發言人王孫文指出,他對吉打州行動黨代議士顛倒“使用”爪夷文的憲法解讀,感到遺憾。

他促請那些曾在308大選之前大力反對爪夷文路牌的行動黨領袖,站出來向人民解釋他們是否因為當官後就改變立場,不再堅持當年反對回教國的原則。

他今日(週五,6月4日)發表文告說,執政後的行動黨代議士似乎都患上308大選善忘症,因為在308之前大事反對使用爪夷文的行動黨領袖忘記當年反對爪夷文路牌的言論。

他指出,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曾在2008年2月11日發表“爪夷文的路牌”予人的第一印象是我們要邁向回教國,要求當局改換大家都瞭解及明白的路牌。

針對吉打州議員李源益發表鈔票也有爪夷文,馬華若要反對,應該是50年前就提出抗議的論點,他表示,鈔票後面確實書寫爪夷文,但這是憲法允許下的爪夷文,也是對於大馬王室的尊重。

他表示,行動黨應“斗膽”向回教黨州政府提出改善,不然就干脆承認行動黨在吉打是“當家不當權”。

星洲日報‧2010.06.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