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e 2010

浮羅交怡 國際旅遊景點

(浮羅交怡22日訊)馬華浮羅交怡區會主席拿督陳耀榮說,浮羅交怡能夠成為國際旅遊景點全賴于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過去的貢獻,否則該島絕對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他說,馬哈迪過去對該島發展非常重視,在任時不斷為該島帶來各領域發展,如今該島才能夠揚名海外,成為國內外遊客度假及旅遊的景點之一。

他說,儘管馬哈迪卸任了,不過他仍關心浮羅交怡的發展前進,甚至每月都會到交怡島小住,以了解該島的發展趨勢。
 
陳耀榮是于昨晚宴請到交怡島生態旅遊的香港珠海大學學生時,向媒體發表上述談話。

他說,浮羅交怡的旅遊發展目前也受到肯定,許多島外商業人士都湧入該島開拓商機,深信此概況將 繼續將交怡島發展推向高峰。

陳耀榮也說,交怡島雖是國際旅遊景點,許多海外都了解這地方的存在,不過他們都未曾親自前來這裡度假。

因此,他說,一些未踏入該島的國外遊客,均認為浮羅交怡是“虛有其名”,並沒有太多的地方光觀。

“不過這些遊客一旦前來浮羅交怡度假時,反而對這的風景感到驚訝,度假后甚至流連忘返。”

他也說,香港珠海大學這次能夠在配合吉州馬青到該島考察及交流,此概況必定能夠讓這群學生對交怡島留下深刻印象。

他也贊賞州馬青出發點,在各造配合下讓海外學生“入鄉隨俗”,了解本土風情文化。

大馬新聞資訊學院及馬青吉打州州分團是于 本月16日至25日,主辦香港珠海大學馬來西亞生態之旅及交流活動。其中一站生態之旅為浮羅交怡。

“星級”服侍,考察失去意義

馬青吉州團長王孫文說,倘若一些學生來到馬來西亞城市以外的地點考察或交流,他們腦海中仍希望當地居民能夠為他們提供“星級”服侍,這樣該考察將失去意義。

他說,在城市中生活的學生,若有機會到城市以外的地點考察,他們應該體驗當地的生活習俗,親身瞭解當地民族風情。

“在城市以外地區考察,考察生須真正投入其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他說,考察生在這些郊區考察時,若一味渴望當地居民或領養家人能提供星級招待,恐怕這趟考 察團來不來也罷。

他也說,為了讓這些海外學生體驗不一樣生活,因此馬青也響應政府的民宿計畫,在交怡島這站安排香港海珠大學考察生入住民宿。

王孫文也特別感謝馬華區會全力配合。州分團秘書羅永忠、大馬新聞資訊學院總策劃鄭冠有及馬華吉打港口區會婦女組主席許麗閘也一同率領考察生出席該項交流 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