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09

魏家祥:回教党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走向大马来人主义及落实回教国政策

(光華日報17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指出,回教党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走向大马来人主义及落实回教国政策,行动党及公正党如果顾及华社的权益,理应回头是岸,否决回教党野心。

他说,在308全国大选后,回教党重申将成立福利国,为人民提供一切免费的服务,正当大家都以为该党已作出许多改变的当儿,该党其实是拥有本身的野心,这是华社必须提高警惕的。

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上任后,先后主催回教政见及推介第1个27领域的开放政策,回教党却率先站出来公开反对,这从中已显示回教党大马来人主义的观念,该党在今天并没有走向中庸的路线,举例以回教党主导的吉打州政府,却不断实施多项对华社不利的政策。

他说,公正党及行动党声声表示顾及到各族的平等权益,因此他们不但要揭发回教党的真面目,而且必须回头是岸,别再继续让回教党玩弄华社的心声,他是于周四晚上在吉中德教会立善阁,出席马青吉打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上,这么表示,出席者包括署理团长拿督马汉顺行政议员,总秘书拿督蔡金星,总财政李丽友,州妇女组主席拿督林美娇局绅,双溪大年区会主席拿督马兴中局绅,马莫区会主席准拿督洪本钦,日莱区会主席准拿督黄联泉,锡区主席苏庆业,本同区会主席黄泰荣,尤仑区会主席黄亚来,居林万达峇鲁区会主席蔡通易律师及华玲区会主席温庆发局绅等。

他表示,回教党,行动党及公正党在4个州属组成民联政府,表面上合作愉快,情如兄弟,但实际上却不和,内部分裂,而吉打行动党上演的“进出”闹剧,又如何向人民作出交代?他说,在1990年大选,林吉祥为了巩固该党胜望,可以和回教党聂阿兹拥抱在一起,展现兄弟情,在1995年,2党出现分歧各自冲线,直至于1999年,在安华主导的公正党冒出来后,3党来一个大结合对付国阵。

魏氏也提及吉打宰猪场的事件;他说,回教党州政府不理会2成员党的心声,将宰猪场夷平,闹得满城风雨,行动党也扮演英雄,表示将退出民联政府,林吉祥过后表示在会见吉打大臣阿兹然后,宣布已解决数项课题,到底会谈内容是什么?这是大家拭目以待,也绝对不能等闲视之的。

他说,拆除庙宇等行动,在国阵掌政期间是很少发生的,否则一定将被反对党责骂得体无完肤,但在民联执政数个州属后,他们又作出了什么贡献?除了吉打州之外,雪兰莪民联政府内部也出现问题,数名行政议员的立场先后不对马嘴,而且按摩院及非法电玩中心也如雨后春笋般林立,试问回教党认同雪州政府的作风吗?

★国阵可重夺江山★

他说,首相倡议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已开始得到各族人民的肯定,纳吉上任100天作出了诸多改革,政绩有目共睹,这可从国阵仅以65票失利马力勿莱州议席补选,获得印证。

“在9个投票站中,国阵胜出了其中5个,而且也以年轻人占大多数的第3及第4投票箱胜出,这表示年轻人已认同国阵改变的决心,这仅是一个新的开始,只要国阵继续造惠人民,相信可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夺回失去的国州议席。”

★争取增加华小英文上课时间★

也是教育部副部长的魏家祥说,在政府同意废除英授数理科之后,马华将争取将华小目前每周60分钟的英文上课时间增至3倍,而且也争取华小有特别指导英文科的教师,马华会在这一方面坚持立场。

他说,不只是华小,马华也将在中学及大学先修班争取增加英文课时间,同时建议中四及中五必须以英文来教导数理科。

3 comments:

陳不平 said...

"只要国阵继续造惠人民,相信可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夺回失去的国州议席。”
看看赵明福事件,就知道国阵政府如何"造惠"人民。
第十三屆大选,人民若不懂得用手中一票否决霸权,否决舞弊滥权,就不知还有多少个赵明福?害苦的將是我们的子子孫孫...

Fair仔 said...

那回教党不是跟巫统一样吗?没天良啊!!!

陳不平 said...

兩权相害取其輕;很多选区都是巫统对上回教党,选民除了投废票外,只能兩者选其一,要如何选呢?就先让我们看看我国的政治狀况:

民联目前的国会议席比例为公正党:31、行動党:28、回教党:23(若算进巴西馬區國會議員依布拉欣阿里則为24席)。在目前三党中,回教党拥有的国會议席居於末位。所以若論勢力,回教党未必居首或主导,不过三党勢力确是不分軒輊,要实行任何政策,不能只是其中一方做主或说了算,需要其他两方点頭,符合了民主政治互相制衡共治的基本条件。
比起国阵的巫统一党独大,其他十二成員党只能仰其鼻息,看其脸色行事,民联至少更符合民主共治的條件,至少不能由其中一方說了就算。在2008年大选,巫统在222个国会选区中的117个选区上阵,佔了52.7巴仙;州选区则更恐佈,在504个州选区中的336个选区上阵,佔了66.67巴仙。首長及州務大臣,在執政的州属,除了砂州由土保党的泰益瑪末担任首長外,其他一律皆由巫统独佔。部長职除了重要职位全数落在巫统手中,在29名部长当中,在加上正副首相,来自巫统的代表总共多达19人,占了整体65%以上。由此可見,巫统是如何的独霸於国阵,其他成员党只有靠边站,完全没有話事的份儿。在民主政治中,这是不健康及畸形的,也是可悲的。这就是为什么多年來,贪腐濫权舞弊营私現象層出不穷的主要原因。
为了制衡国阵,为了让国家出現較均衡的政治状况,为了遏止或革除贪腐濫权舞弊营私,让国家人民陷入更水深火熱的不堪局面,在未完成政党輪替前,一定要全力支持在野党(不能投废票,那是浪费手中神聖一票),当然包括回教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