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09

王乃志:政黨沒落主因 別忽視 民怨

(雙溪大年18日訊)吉州馬華共服務及投訴局主辦的巡迴講座,繼雪州及吉隆坡后的第3站,不過反應差,出席者約50人。

這場《從容面對挑戰》講座于週五下午2時,在明修善社舉行,邀請拿督張天賜前來主講。

馬華中央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王乃志說,許多民怨、民憤及民生問題,都是因為無法解決,而引發政黨給人無能的印象而遭人民摒棄,因為顯示政黨經已與民間脫節。

他說,不要小看這些瑣碎的問題,這將導致政黨沒落的因素,因為世界上許多沒落的政黨,都是不瞭解人民需求,與民間脫節所致。

應找管道投訴

“許多的問題,有者是法律問題引起,有者是政策問題、有者則是人事問題,所以一旦這些問題投訴到州團或者馬青,都已經不再是簡單的課題了。”

他希望通過座談,能夠讓州馬青投訴局更從容面對挑戰,協助解決民怨、民憤及民生問題。

此外,馬青吉打州團長王孫文說,以往的人都習慣沉默是金,但至今沉默是金經已不合時宜。

他說,以前遭遇不平事件,都是委曲求全,甚至不敢投訴,導致問題一再累積而無從解決。

“現今的人應該敢怒敢言,遇到不平事件也應該尋找管道投訴。“

也是馬華吉打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的他希望馬華領袖傳達政府提供的各項漿液以讓創業青年申請,并協助解決長久的紅登記問題。

隨同出席包括馬華吉打州聯委會婦女組主席拿督林美嬌、馬華加埔區會署理主席楊志偉及各區會三機構代表等。

張天賜:解決各種問題
黨員應善用組織網

內政部長希山慕丁顧問兼特別官員拿督張天賜說,馬華4000多個支會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組織網,所以黨員不要忽視這股力量,團結一致將金石為開。

他說,從以前的姑爺仔課題、神棍、失蹤人口至目前的阿窿課題,都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者還得動用各支會馬華領袖的協助才得以解決問題。

有鑑于此,他將在內政部扮演角色,繼續協助政府解決問題。

“希山慕丁特別關注阿窿課題,甚至不要捉小魚而是幕后老闆,所以警方正積極的緝拿阿窿的幕后老闆。”

他說,新加坡就連借貸也將會遭受對付,不過我國目前還在研究法律階段,還無法實施處罰借貸者刑法。

“阿窿之前使用了小冊子分發給群眾,在內政部我也過濾了這些業者并禁止他們分發廣告,甚至恫言吊銷他們執照,如今他們使用傳單,甚至夾在車大鏡。”

他說,阿窿是中國幾千年究竟已出現的行業,政府也無法一一的剷除,只有讓他們知難而退自行了結。

張天賜于1980年加入馬華,隨后出任馬華前署理總會長丹斯里李金獅,并以提公事包為樂。

隨后在離開重回馬華懷抱后,獲分配管理產業,不過卻表現不佳,最終被分配成為普通行政主任,自此走上投訴組生涯。

他感激媒體在過去20年來給予他的配合及讓他瞭解如何的處理投訴。

公民權個案呈內閣

王乃志說,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局已過慮2500余宗申請公民與永久居留權的投訴案,並會將所有個案的數據及草擬備忘錄呈上內閣,以便更有效地解決大馬華裔公民權問題。

會上,詢問的黨員包括王維新、曹國樑、賴雪春、林國坤及莫友文,他們都是針對紅登記及養豬場課題周旋,而有者則針對警隊人手不足、志工團合法化課題等進行交流。

有關公民權的問題,目前尚有許多在大馬出生及居住了幾十年的居民,到現在他們依然沒有身分證。

對此,馬華無限期的收集資料,以將這些申請分門別類后處理。

此外,對于養豬課題,黨員要求馬華領袖與巫統領袖交流,甚至要求發出執照給養豬業著,只有互相尊重才能出現團結局勢。

而志工團的合法化課題,張天賜也允諾將與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商議,或建議將志工團納入志願警衛團內,一起維持社會治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