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09

米都宰豬場拆了

这是历史性的一霎那,宰猪场被拆除了。
说是民联成员党,却无法“保”宰猪场,你如何说?
亞羅士打市政廳要求聯邦後備隊隊員驻守。
(吉打‧亞羅士打)吉打州唯一的宰豬場米都太子路過港宰豬場,最終得不到吉打州民聯政府展延拆除宰豬場通牒,今日(週三,7月1日)下午3時30分,市政局執法人員及神手開始拆除工作,捍衛宰豬場者嘗試以人牆圍堵,但神手卻從後門進入,一下子就將宰豬場夷為平地。

太子路過港宰豬場曾在6月1日,在市政局準備展開拆除行動前,獲得吉打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占最後一分鐘給予通融通牒,及時終止了拆除行動。
尋覓新地段安置
隨著一個月期間屆滿,縱使吉州行動黨領袖在期限屆滿前夕即週二(6月30日),再度向州政府提出展延拆除行動的訴求,但大臣週三在主持行政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州政府不會再展延拆除行動日期。
他也調,之前是吉打屠業公會自己提出只需1個月展延的通融期間,因此期限一屆滿,市政局就會如期展開工作。
但大臣強調,雖然現有宰豬場將會拆除,但州政府務必會在業者尋覓新地段上給予配,確保這事件取得圓滿的結束。
週三早上的宰豬場附近情況,雖然沒出現猶如6月1日當時,吸引位民眾和政黨黨員圍觀駐守的熱鬧情況,但在下午階段則開始出現人潮圍觀的情況。
市政局是原定下午2時展開拆除工作,但截至下午3時30分工作人員和神手還未出現在現場,而在2時許,約30名戴口罩的聯邦後備隊隊員率先抵達宰豬場,並在宰豬場四週圍起黃線,禁止民眾再靠近宰豬場。
隨後多位身穿制服和便服的警員陸續到場,並有多輛巡邏警車在附近圍繞,以監視整個情況和維持秩序。
此外,多位來自行動黨、馬華、民政黨的黨員也陸續到場,而其中行動黨和馬華黨員,更高舉大字報和布條,吶喊口號,使到整個氣氛更升溫。
到場的華裔議員們,除了公正黨行政議員陳暐樹和西塘州議員陳楚江外,其他來自國陣和民聯的華裔議員都到場,包括行動黨吉州聯委會主席蘇建祥。
議員喊口號居民反嗆
據觀察,行動黨的大字報內容是促請州政府能聽取人民意願,並通融在新宰豬場還未建竣前,勿拆除現有的宰豬場;至於馬華的布條內容,則是抨擊民聯政府忽視選民的聲音。
不過,馬華其中一布條內容,卻提及和宰豬場完沒牽連的課題,即有關雙溪大年組屋課題。而當莪侖州議員梁榮光帶領黨員們高喊口號後,卻突然引起在場數名友族民眾不滿,並斥說當地人民已給宰豬場業者逾20年營業時間,如今是該拆除的時候。
所幸在警方介入後,才平復了雙方的情緒,而在場的各政黨,也在聽取警員奉勸下,沒繼續在場高喊口號。
屠夫嘆生計受影響
屠夫李光(50歲)說,倘若宰豬場如期拆除,他和72歲高齡母親的生計,將會嚴重受到打擊。
他也說,由於未來數天市場上將會出現鮮豬肉短缺,而為了儘量讓消費者能預先購存,所以該宰豬場在週一(6月29日)最後一天工作日,所宰的豬隻數量比平常日增加了約20隻,單單週一晚所宰的豬肉量就達80隻左右。
李光週三凌晨1時許和同行們一起返回宰豬場,搬走一些工作工具,惟獨場內的大仕爺將會在下午才會取走安置在米都豬肉街的豬肉檔中心。
另一名屠夫陳德明(34歲)也說,他從12歲起就已屠業為生,如今失去了工作地點和失業,這肯定會為他一家大小的生計帶來很大的衝擊。
每月的收入大概2000令吉,而平均每天工作日,我可宰約5隻豬隻,即每隻可取得約12至18令吉酬勞。”(光明日报)

1 comment:

lookcow said...

给林吉祥的三个问题:

1。行动党不是说走多元路线吗?
2。李源益州议员会不会因为回教堂被夷平而选择退出民联政府?
3。你一直告诉我们民联三党平起平坐,行动党坐在那里?

牧牛人
雪州马青团长高祥威
马青总团新闻局主任
http://lookcow.blogspot.com
http://mcayouthselangor.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