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ruary 2012

“林思年公佈撥款去向,我辭職。”

 
針對吉州行政議員兼居林區州議員林思年發表“只要國陣協調員公佈撥款去向,我跟”的言論,吉打州馬青團長王孫文反嗆,並挑戰倘若林思年願意公開宣佈其選區撥款去向,他立刻宣佈辭去馬青州團長職位。

他提醒,林思年不應將他的撥款與國陣撥款混為一談,因為吉州民聯政府常強調是廉潔和透明化州政府,所以馬青促請他盡快宣佈選區撥款的去向,履行透明撥款流程,以便人民了解公款的運用。

“只要林思年願意公開撥款去向,我立刻辭去馬青州團長的職位。”

針對林思年過去4年以行政議員身份,獲得州政府分配50萬令吉選區撥款,但居林區20多個華社所獲得撥款不及2萬令吉,林思年強調其選區撥款是公平照顧各族,而非只給華社,王孫文對這點坦然作出道歉。

不過,他強調,促請林思年宣佈其選區撥款目的,是讓人民了解其撥款的分配而已,沒有其他目的,但是林思年卻以多個藉口拒絕公佈該撥款。

至於林思年不回應同僚陳楚江宣佈撥款1萬5千令吉,給吉南公正黨華人事務理事會舉辦新春團拜,王孫文說,這場活動在林思年選區範圍內舉行,所以有義務向社會人士做出解釋,因為這些撥款是人民公款。

★針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在沒有官職情況下,為何中央政府讓他代表政府撥出1千萬令吉給全國各地華文源流學校事宜,王孫文解釋,據了解1千萬令吉,涵蓋中央政府撥款及馬華本身撥款。

他說,馬華總會長協助國內各地華校獲得有關撥款,這證明總會長在沒有官職下,仍樂意向中央政府進行協調工作。

“身任行政議員的林思年任職4年以來,可有協助該區內的華校獲得州政府的撥款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