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ember 2008

大选唾弃极端政客

馬青吉打州團團長王孫文遺憾尤崙國會議員慕克里茲建議政府把所有類型的小學,一律改為國民學校的言論。

他不認同種族兩極化的現象歸咎於不同源流的教育制度,這是馬青團所不能接受的牽強理由。

他說,馬來西亞現今的政治亂象,是由於極端主義政客經常挑起種族敏感課題,而導致社會種族之間的不和諧現象。

他強調,馬來西亞的憲法列明了全民可以享有“母語教學制度”,為何慕克里茲卻質疑國家獨立時給與全民的教育權利。

慕克里茲的言論反映了巫統領袖所既有的唯我獨尊的現象。他要求首相採取紀律行動對付那些為了巫統黨選而“口出狂言”,傷及國民團結的政客。

他呼吁全马的人民看清“政客”的嘴脸,并在下一次大选唾弃他们。

他也指出全民互相尊重及包容、彼此的真誠互動才是促成和諧的重要條件。

他認為馬來西亞社會的組成來自多元種族,國民應該保護和珍惜亞洲國家唯一的多元色彩,讓數百年來的全民和融共處情景繼續並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