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08

梁榮光:符合自由買賣市場的原則

馬青州團秘書羅永忠(站者)提問有關購屋者與廉價房屋申請者的法律權益。

(亞羅士打16日訊)馬華吉打州唯一的峨崙區州議員梁榮光醫生希望,吉打州50%房屋固打制的課題應該被黨帶入中委會議深入討論,並且也能爭取在國家土地委員會進行監督有關政策,確保國家所有的房屋是符合自由買賣市場的原則。

 他說,吉打州民聯政府實施“50%房屋保留給馬來人”的新政策,儘管50%保留給馬來人,另50%開放給非土著;事實上非土著是涵蓋全部人,這也意謂著包括馬來人在內。

 他認為,新政策必須解決技術上的錯誤,因為根據國家土地法典是不允許把保留地改為任何形式土地;而且也不可把永久土地限制予“只限馬來人”,這是違法的。

 他說,此政策不能再以種族觀點來評,而是必須以全民角度出發,因為新政策並未能徹底協助貧窮馬來人,相反的卻讓經濟成長緩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