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0

中委混戰‧張日洲或不打

(吉打‧亞羅士打)馬華原任中委兼吉打州聯委會署理主席拿督張日洲指出,倘若這次馬華重選出現太多名中央代表提名競選中委職,他可能會放棄 提名競選任何中央職位。

目前,吉打州僅有馬青吉州團長王孫文宣佈競選中委,一旦張日洲也競選中委,這會打破吉州傳統文 化,即有史以來出現兩名候選人競選中委職。

競選機率70%

據瞭解,吉打州機率很大會競選中委職的人選只有兩位,即張日洲和王孫文。

張日州今日(週六,3月20日)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說,如果他鐵定要競選中央職位,一定只 會提名競選中委職,不可能尋求更高一層樓。

“雖然距離提名日只剩下2天,但一旦我有意競選中委,我也不會召開記者會宣佈,反而會直接提名 競選。”

惟,雖然張日洲未表態競選中委,但身邊人士透露張日洲會競選中委機率超過70%。

另外,王孫文較早時已率先宣佈競選中委職。倘若吉州出現2名中央代表競選中委職,必會影響吉州 代表的票數或面對票數分散情況。

張日洲被指傾向蔡派,而王孫文卻以“獨立人士”競選,後者已開始展開拉票工作。

【熱點新聞:馬華黨爭】

光明日報 ‧2010.03.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