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10

分別競選中委副總‧王孫文陸垠佑排首位

(吉隆坡)備受矚目的馬華重選提名,來自吉打的馬青州團長王孫文先拔頭籌,成為首位登記的競選中委者,而原任副總秘書拿督陸垠佑則是委派代表登記,成為第一位競選副總會長者。

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下午1時準時在馬華大廈三春禮堂,宣佈提名程序正式開始,在12時30分就在場外排隊等候的王孫文,順利登記成為第一名競選者,他本人是首次競選中委。第二名登記者為森州亞沙區會署理主席葉志強,他競選中委職。

截至下午3時,已有超過50人登記競選各黨職,其中競選情況最激烈的莫過於中委一職。

少數人委派代表提名

大部參與競選者都親自前來登記,除了少數人是委派代表代為提名。

陸垠佑在下午1時20分左右,通過代表王榮顯提呈競選表格,其提名人士是丹絨馬林的中央代表陳結雄,而前者則是其附議人,王榮顯也同時代表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前政治秘書黃智偉提呈表格。

原任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燕燕,在1時45分左右通過政治秘書黃邁陞提呈競選表格。而競選總會長職的拿督斯里蔡細歷也在下午1時50分左右,通過代表提呈競選表格。

根據提名程序,所有要參與競選者或代表首先要到二樓外的報到處登記,由馬華秘書處工作人員檢閱表格無誤後,才會給予他們一個編號進入禮堂。

等競選者或代表進入禮堂後,坐在舞台上的秘書處工作人員將根據編號唱號,眾人依序上台提呈表格,一旦完成手續後即可離開,直到下午5時後再回來,以取得競選編號。工作人員之後會順序將提名表格張貼在禮堂後方,讓公眾參考。

【熱點新聞:馬華黨爭】

星洲日報 · 2010.03.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