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09

官員撥款不足為由拖延‧檔口沒廁所水販彆尿2年

男性一般在後面草叢解決,女性就借用附近一個檔主非法自行擴建的倉庫中的廁所,但主人不在就大門深鎖。(圖:星洲日報)
10檔水果檔雖有涼篷遮敝,卻苦於沒有廁所。(圖:星洲日報)

王贊成(右)向曹國樑(左一起)、王孫文和許源發反映沒有廁所窘境。(圖:星洲日報)

(吉打‧亞羅士打)西部繞道路旁水果檔小販“彆尿”2年,長年在沒廁所設備的檔口營業,人有三急時只能在草叢“就地解決”。

水果販王贊成“苦追”每月來收150令吉月租金的農業市場銷售局官員,要求在此處興建廁所,讓在此處營業的10檔水果販和員工都有“解決三急”的地方,但官員每次皆以撥款不足為由拖延。

王贊成週二(5月12日)下午向馬華吉打州投訴局反映沒有廁所長達2年的窘境,投訴局主任王孫文、副主任許源發及馬華吉打州聯委會組織秘書曹國樑前往現場瞭解情況時,發現此處檔口皆屬於農業部屬下的農業市場銷售局管轄。

王孫文表示將向農業部副部長兼古邦巴素區國會議員拿督佐哈里反映小販困境,並會要求佐哈里前往實地瞭解情況。

沒自來水供應

王贊成說,這10檔水果檔原在百家愛路邊營業,2年前被當局安排到西部繞道營業,並在半年前搭建涼篷改善設施,但2年來此處都沒有廁所,使得小販面對諸多問題。

他說,男性一般在後面草叢解決,女性就借用附近一個檔主非法自行擴建的倉庫中的廁所,但主人不在時就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人有三急就只得彆尿。

他說,此處也沒有自來水供應,面對清洗水果問題,形成困擾。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9.05.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