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10

林小薇失踪寻获 回教辅导中心报案指私闯 王维新助人反被刁难

(双溪大年12日讯)协助寻回失踪7天的亚罗士打少女林小薇,马青区团团长王维新反被回教辅导中心报案指硬闯他人范围。

也是马华双溪大年志工团团长的王维新助人反被刁难,他周二中午在区团执委的陪同之下召开记者会反击,指双方达成协议后院长还报案,除非该中心有不可告人或见不得光的秘密,否则这种举止无非是要转移他人视线。

本月3日与巫裔男子双双失踪的林小薇,7天后被发现已入读双溪大年回教辅导中心,并准备皈依回教。

其父母及王维新先后前往该院了解,与院长寻求解决方法,当时院方答应让仍未签署文件的少女跟随父母回家3天,以认真思考。

然而,对于该院没有查明少女的背景及来历,随便由一名巫裔男子携带前来,就接受让她留宿并准备为她皈依,王维新对该中心的准则表示质疑。

他指出,身为院长应该与该女子的家长联系取得了解,而不是单凭一名巫裔男子带去就收留,而且少女的父母已就失踪事故报案。

他说,更过分的是,少女的父母已前往该中心,院长却表示要经过该巫裔男子的许可,才可以把少女带走,实在是不可理喻,在场者无不怀疑校长的居心。

他指出,这起事件在各大报章报导后引起华社很大的反应,甚至民联县议员及村长也对该中心的作为表示不满。

回教辅导中心被揭曾发生 非巫裔少年糊涂皈依回教

由于区团在揭发这起事件后接获不少父母的来电告知,该中心曾有不少类似案件,使到非巫裔少男少女糊里糊涂皈依回教,区团特于周二召开记者会,出席者包括署理团长许汉宏、副团长林子杰、秘书王嘉顺、教育主任黄泽彪、福利主任李福彬、执委卓智嘉、郑茗锡。

王维新表示,尽管我国提倡宗教自由,总得还有亲情及道德教育的存在,无可否认每个宗教都是导人向善,但上述回教辅导中心的做法,却违反了宗教基本的道义。

“撇开宗教自由来说,最可怜的是天下父母心,毕竟当时自己女儿被人拐带后下落不明,父母急如热锅上的蚂蚁,相信每个人都能理解,更何况院长也是为人父母。”

尽管反被院方报案指私闯中心,王维新至今仍未被警方问话,惟他非常乐意协助警方,希望这起事件获得公平处理。

他指出,少女的父母、志工拼治安巡逻队队员、各报记者及他本身,在获知少女身处该中心时,先后进入该处都没有受到门口守卫的阻绕,为何在事发后会被指硬闯?

他说,这是一间辅导中心,除非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见不得光的事情,否则院长报案的举止,根本就是要转移他人的视线,企图掩人耳目。

他希望,州务大臣秉公办理,查明就读于该中心的非巫裔男女是否有经过正常的途经与准则,这分分钟有涉嫌诱骗及拐带的成份。

针对以上种种论点,马青双溪大年区团将通过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和马华公共投诉局主任拿督张天赐向国会反映,保卫华裔在我国社会的地位和权益,毕竟这起事件反映出回教辅导中心有意采用误导的方式让非巫裔皈依回教。

王孙文促宗教团体及中心 招收人士须查背景

马青吉打州分团团长王孙文指出,任何一个宗教团体及中心皆可招收年满18岁的人士,惟务必先了解及查明对方的背景,否则只会让失踪案件更加复杂化。

他指出,若该中心贸贸然接受一个已被投报失踪的人士,将变成失踪人士收容所,间接抵触了法律。

提及区团团长被指私闯回教辅导中心,他表示,当天在场的人士居多,为何院长仅针对团长,这是否有抱着任何企图,希望此案件能够得到公平的处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