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tember 2009

梁榮光抨吉玻行動黨 不敢接受馬華挑戰

(雙溪大年3日訊)吉州馬華新聞局主任梁榮光抨擊吉玻行動黨,不敢接受馬華的挑戰,反而以諸多藉口不讓馬華站臺演說。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馬華願意接受挑戰上臺演說,不料行動黨卻以牽強的理由婉拒馬華的意愿,更宣稱另覓日期進行公開辯論。

他說,吉玻行動黨總算露出了未戰先縮的心虛,不過,馬華隨時候命,要辯論隨時放馬過來,何必預設那么多的條件背后喊話。

吉玻行動黨于今晚舉行政治座談會,更邀得林吉祥及潘儉偉站臺演說,還取笑馬華害怕行動黨的系列講座。

他說,第一項理由根本不能成立,其實當晚只需要增加一名演講者并不難,而且以小人之心,預先判定馬華會埋怨寡不敵眾,或許是吉玻行動黨擔心眾不敵寡吧!

“針對第2項理由,之前是吉玻行動黨先欺人太甚,指馬華怕到半死,如今馬華要勇闖行動黨腹地,他們卻找藉口不讓馬華參與演講,還說講座會絕對不適合讓馬華平反,還說什么嚴厲攻勢,根本就不敢面對馬華的“一夫闖關”的勇態。

較早前,梁榮光曾經公開向吉玻行動黨下戰書,並挑戰該黨宣傳局,允許馬華派代表出席903“政事時候”政治座談會,給予機會上台演說,而該局主任張開筆的答覆時,與該黨領導層討論后才定奪。

1 comment:

Mountebank said...

蔡金星方振平爽约临阵退缩
擂台摆不成行动党群起攻之
作者/本刊林宏祥 Apr 07, 2007 04:07:44 pm

【本刊林宏祥撰述】马青社青“辩论擂台”摆不成!
一度引起喧闹、起哄、相互指责“政治逃兵”的“辩论”,最终在马华公会青年总团领袖的缺阵下,而改为民主行动党各级领袖群起攻之的政治演说。

除了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团长倪可敏、总秘书陆兆福亲自坐镇,前来为该党马六甲马接区(Machap)州议席补选候选人廖政光打气的还包括该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霹雳州主席倪可汉、雪兰莪州双溪槟榔区(Sungai Pinang)州议员邓章钦、适耕庄区(Sekinchan)州议员黄瑞林、马六甲怡力区(Bandar Hilir)州议员吴良山等人。

此外,人民公正党领袖柯巴拉(Gopala Krishnan)也为民主行动党站台演说,呼吁人民拒绝国阵政府,支持廖政光。


当晚主持人黄伟益透露,马青直辖区团长方振平以及马青副总秘书蔡金星于八时左右抵达该党行动室,并询问“擂台在哪里”。两者在离去前约定8时30分折回接受辩论挑战,方振平甚至扬言“自己一人对垒所有社青团领袖还绰绰有余”。


黄伟益告诉前来围观的居民,社青团当时还邀请方振平与蔡金星,把当时身在“两百公尺附近的总团长廖中莱”给邀请来,参与辩论。无论如何,马青总团领袖离去后就不再露面,等待上阵辩论的倪可敏直呼“廖中莱是最胆小的马青总团长!”


马华公会“终生学习”执行主任郭义民(左图左一)一度在8时45分,走进围观的人群,但是却没有上台辩论。原本前来马接巴鲁(Machap Baru)街道围观“辩论”的居民人数不断增加,前后估计超过1000人。


倪可敏:不如让魏家祥作总团长!


受英文源流教育的陆兆福现身反驳“政治逃兵”之指责,更对马青总团“不敢接受辩论的政治文化”大肆抨击。马青总团在社青团提出辩论挑战后,便将陆兆福列为锁定目标,蔡金星甚至扬言“要在全国观众面前狠狠教训陆兆福!”


倪可敏(左图)自然不放过揶揄廖中莱,认为“辩论本是常事”,自己也曾与马华公会副总会长翁诗杰以及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同台辩论。他更称:“廖中莱是马青史上最胆小的总团长,如果他不敢接受辩论,不如让魏家祥作总团长!”


马青此次临阵退缩,黄伟益称为“名嘴”的邓章钦也直呼不过瘾,“因为要有对手才会讲话。对手没来我们就不能把他打下去,只能打空气!”


这次“辩论”争端始于廖中莱在马接补选提名前,指“行动党对建国毫无贡献”,陆兆福便顺水推舟,邀请后者辩论“行动党是否对建国毫无贡献”。也是马青中央宣传主任的蔡金星一度反建议辩论“行动党并非实施打压文化的政党”,并将矛头瞄准陆兆福。


双方针对辩题僵持不下,马青方面又建议把“擂台”搬上寰宇电视台(Astro)的《就事论事》清谈节目。社青团方面则对准廖中莱,以“廖不来”称呼后者,提名日当天更以“廖中莱,不敢来”的布条挖苦对方。


针对此辩论,《当今大马》中文版编辑杨凯斌曾撰文《民主辩论是个好东西:不是打擂台,更非清谈节目》,批评本地政治人物对民主政治的认知尚肤浅,不明白民主辩论是民主政治灵魂的道理。


无论如何,廖中莱在批评“行动党没有贡献”,以“拒绝漫骂式的辩论”作为缺席的借口,自损本身形象与在党内威严。廖中莱去年在马青常年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说时,还高呼“要做不要怕,要怕不要做”,如今此言已成为政敌攻击他的武器。【点击:异言堂:体现政治民主化】


前任马青署理总团长陈思源早前接受《独立新闻在线》访问时就表示“鼓励廖中莱接受辩论”,但是至于“廖中莱软弱”的指责,他则十分保留地丢下四个字:“见仁见智。”【点击:真金不怕红炉火马青别退缩 陈思源鼓励廖中莱接受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