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09

寻人启事

星洲日報‧2009.09.19

(吉打‧亞羅士打)一名少婦在沒有留下片言只語的情況下,在丈夫生日當天聲稱離家外出訪友後音訊全無,急壞家中的丈夫和父母。

家人暫不敢把少婦失蹤消息告知年幼女兒,擔心只有6歲的小女兒日夜哭鬧找媽媽。

這名少婦趙秋萍(35歲)平日協助丈夫打理生意,朋友不多也少聯絡,週三外出時聲稱到玻州找朋友;較後家人聯絡那位玻州朋友,卻被告之不曾見過秋萍。

葉建春(35歲)在妻子失蹤後,前日已據情向警方投報,並向馬華亞羅士打區會服務中心求助;在亞羅士打國會議員助理羅永忠協助下,聯同岳父母趙可清及范梅蘭召開新聞發佈會。

葉氏夫婦最後一次見面,是於週三早上(16日)共進早餐,由於秋萍交待晚上伙食不必送來,建春還以為當天是自己生日,妻子希望一家人外出吃一餐慶祝,所以不以為意。

傳短訊指在“友人”家過夜

不過,秋萍早上9時多外出,晚上7時30分左右有傳送手機短訊告訴建春會留在“友人”家過夜,隔天早上11點再傳手機短訊告訴建春已在回程途中,但手機沒有電不能多談。

秋萍失蹤期間,建春多次嘗試撥電妻子但沒有接通,反而是岳母范梅蘭週三下午撥電給女兒“試新手機”,雙方聊了一下,但是當時范梅蘭不清楚女兒離家的消息。

較後,范梅蘭已聯絡秋萍2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妹妹,也沒有秋萍消息。

詢及秋萍是否會因工作壓力,建春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他否認家裡有錢財問題。

沒帶衣物護照不見

趙秋萍外出時沒有攜帶衣物,但家人較後發現她的護照“失蹤”,懷疑是她攜帶離家,現在是否已出國也不曉得。

范梅蘭說,秋萍的護照向來交給她保管,但約2個月前索回,聲稱要去處理銀行事務,但是健春週五(9月18日)回家卻找不到。

建春聲稱,秋萍不喜歡旅行,也不曾說過要去旅行,不清楚她拿護照要去哪裡。

羅永忠說,他將會協助葉建春聯絡移民局查證秋萍是否有離境的記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