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September 2009

華小學生出現A型流感疑例

(亞羅士打)馬青吉打州團秘書羅永忠揭露,中央政府已撥款給教育部通過州縣教育局分發口罩及測量體溫儀器給各源流學校,以抗衡A(H1N1)型流感;不過至今他發現到一些學校,尚未有學生戴上口罩,及為學生進行檢驗體溫。

他遺憾,亞羅士打發生市區一所華小學生出現A型流感疑例,但是州縣教育局卻沒有加強各源流學校防範措施,包括未分發口罩予學生及為學生檢驗體溫。

他反問教育部,這批准備作為對A型流感作出抗疫及防範行動的款項,目前是去了哪裡?在目前非常時期,這些防範措施對學生是非常重要的。

羅永忠昨早聯同州團長王孫文在亞羅士打區派發口罩給公眾,以鼓勵公眾戴口罩後,提醒教育局嚴正看待,加強防範。

由在衛生部主催下,馬青總團目前積極推動“罩亮你的生命、全民抗疫運動”,並獲得1萬5千000個口罩分發給國內各區公眾人士,一同對抗A型流感。

吉州馬青也會在州內各地派發口罩,望州民積極響應疫行動。

較早時,馬青吉打州團長王孫文、亞羅士打區團團長林文議、副團長朱偉萬、羅永忠及副秘書魏傳祥,前往新邦瓜拉及豬肉街等地區,分發抗A型流感傳單及口罩予公眾人士。

家長黃冠复說,被傳感染A型流感的學生是其5年級兒子,但只是疑例,即普通的嚴重流感,目前已痊愈回校上課。

黃同學於學校假期前感到不適,父親就帶他去求診後,被醫生列為A型流感疑例而須回去居家隔離,但服用2天藥物後流感就已痊愈。

他說,若感染A型流感就不可能在短短2天內痊愈,其他家人也沒有受感染。

1 comment:

Edd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