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09

700多名國內外選手參賽

(光明日报27讯)由馬青吉打州團主辦的“布央谷越野腳車暨賽跑歡樂行”,獲得700多名國內外選手參賽,其中憑單腿騎腳踏車到世界6個國家募款而成為光明勇士之一的摩多技工蔡尤利,更成為了全場焦點人物。

來自霹靂怡保的蔡尤利(51歲),是30歲時遇禍導致右腿被迫安裝義肢,但他卻沒因此事而感到心痛及失落,反而更積極站起來面對生活。

他將會參與從怡保往大山腳為終點的腳車比賽,並鼓勵所有的殘障人士勿因自己殘障,而放棄美好的人生。

這項比賽是於今日(週六,9月26日)早,在吉州聞名的瑪莫布秧河谷考古博物院出發。而這項比賽是由馬青總團體育局主催,雙溪大年區團、瑪莫區團、雙溪大年腳車越野俱樂部及大年健跑俱樂部聯合主辦。

腳車及賽跑的揮旗禮分別,由莪崙州議員梁榮光醫生及馬莫國會議席國陣協員拿督達佐主持。

而出席者包括馬青總團體育局主任王維新,副主任劉寶勁,何宗枝,吉州團長王孫文、副團長林文議、馬莫區團團長劉福財及署理團長巫子華等。

“布央谷越野腳車暨賽跑歡樂行”吸引了許多國外選手前來參與,他們皆贊揚馬莫布央河谷是一個大自然優美的比賽地點,更希望主辦單位能每年都在這裡主辦一次相關的比賽,以便他們有機會在比賽後四處觀光。

來自瑞士的腳車選手史密斯(40歲)透露,這裡的大自然環境優美,是他到大馬各地參與比賽唯一發現的地點。

他說,這裡的空氣非常清新,導致有一股力量推動他參與比賽。

他補充,他是通過網絡獲知此比賽的項目,並與一名友人前來參與該比賽。

而他也希望主辦單位能主辦更大類型的比賽,以讓世界各國選手能這裡來參與比賽,享受這裡的大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