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09

王孫文:州行政議員表現平平,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

(吉打‧亞羅士打)民聯去年成功在308大選取得吉州政權後,由回教黨和人民公正黨組成的民聯州政府行政議員任期,將在武吉士南卯州席補選前,即39日屆滿;9名州行政議員過去一年的表現,主宰了他們是否獲得續任或下車的命運。不過,可靠消息,9名現任州行政議員將原班人馬續任,另有一新人加入。

第二屆州行政議員就職禮料會如期於3月10日,在吉打州蘇丹阿都哈林殿下前,宣誓就職。

根據吉州民聯首屆行政議員的陣容,回教黨和公正黨分別獲得的固打分配為回教黨7席和公正黨3席,其中2席由非回教徒議員出任。

然而,由於武吉士南卯原任州議員兼行政議員阿魯姆甘於2月9日辭去兩要職後,其掌管的事務暫由莫哈末拉西行政議員代管,因此,目前行政議員陣容有9人。

有一新人加入

根據《光明日報》記者收集方面的意見,包括詢及各界對於行政議員們過去一年的表現,加上武吉士南卯州席將會進行補選,因而即將解散和重組的行政議員陣容,很大可能性會繼續保留原班人,惟在各行政議員原有掌管的事務上,料會出現稍微對調情況。

自從霹靂政權變後,“跳槽風”也朝向吉打州吹襲。一般相信,倘若吉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茲占在這關鍵時刻大刀闊斧重組行政議會陣容,恐會容易引起部份州議員不滿而對領導層感到“心淡”,進而可能導致一些議員退黨或跳槽,吉州隨時會變天。

此外,加上民聯州議員首次在吉州出任州行政議員,經驗淺,尚須時間來磨練,目前只當了一年的官員才開始進入“狀況”熟悉環境,因而倘若大臣大幅度改組,由新人取代舊人,恐會導致緩慢州內發展計劃。

馬青吉打州團團長王孫文接受《光明日報》記者訪問也認為,這次新內閣陣容不會有大幅度重組,很大可能由原班人馬續任。

也是吉華堂青年團團長的他說,如果大臣“大量換血”由多數新人接任行政議員,此舉可能會引起舊人不滿而退黨或跳槽,以反映心中不滿。

“老實說,認為這屆州行政議員的表現平平,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

光明日報‧2009.02.15

1 comment: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致我党尊贵的同志们,

党的区会主席之位应该要马上改为党员直选制
当今,我党要在来届大选牛扭权坤的话那保住基层党员的选票是必行的首要工作。为了保住基层党员的选票,党的区会主席之位应该要马上改为党员直选制。总会长直选制固然好,但它对基层的震撼度是不够彻底。在政党内不民主机制下的一些我党领导为了保住发财正位,不顾三七二十一,出言#出$·出力#出玄*出色和出卖良心来伤害*加害和误导同志们与热爱马华的选民。要铲除以上的恶习,党的区会主席之位改为党员直选制是必行的党内改革運动。

党的区会主席直选制所能带来的改革:
1。每一位党员的一票的比重相对增加。
2。让党走向民主而不是走向专制。
3。提高了每一位党员的基本参政权。
3。拉近了基层党员和区会主席的关系。
4。否定幽灵党员的投票。
5。否定有官位候选人的不法拉票活动。
6。让党员走向自由而不是成为奴隶。
7。否定PLP型的候选人。
8。敢于反对贪官权贵的横行霸道。  
9。敢于反对这个组织不合理的制度。 
10。增加候选人对自己自我提升能力速度。
11。培养基层党员对候选人的爱戴度。
12。为领导层捐躯的同时也不忘为基层党员捐躯。

最后恳请总会长,总团长三思以上出血贞论。同时也恳请我党的爱党同志们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请提供宝贵意见。
且听呤鸣,吾党长存。

馬華加埔區巴生市区支会団長
林伯芳
吉年吉月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