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ust 2008

區團長交流未達協議‧吉馬青團長或多角戰

(吉打‧亞羅士打)吉打州馬青分團和14位新舊區團團長進行第2次交流,唯仍無法對9月舉行的州分團改選達致協議,這可能致州團長職爆發多角戰。

據了解,週六晚(9日)在吉打州馬華聯委會會所舉行“吉州各區團長交流會”,原本是要協商州團改選事項,然而因位多位“關鍵人物”缺席,使得交流會未能產生顯著效果。

州分團方面的出席者僅有現任團長拿督梅振仁和秘書羅永忠,至於署理團長顏和財及其他州委皆未見蹤影。

在14名區團長之中也有3人缺席,即尤崙的楊明、傌莫的劉福財及亞羅士打林文議;至於波各先那的伍順富和浮羅交怡的陳仲琳則請假。

伍順富因病入院動手術而請假,並委派前任區團署理團長兼州分團副團長邱金潮代表出席。

出席的區團團長為巴東得臘的李國章、日萊的戴義耀、華玲的林鴻明(皆蟬聯);新人是吉打港口的李慶雲、居林/萬拉峇魯的陳裕華、巴東色海的李應豪、雙溪大年的王維新、古邦巴素的張俊豪,以及本同的羅文忠。

吉打州馬青分團於本月1日已和各區團長已進行改選後第一次交流,當時出席者表態支持梅振仁競選總團高職,發言人羅永忠也聲稱,交流會議不觸及州團改選。

4人表態有意角逐

儘管州團有意促成各區團團長協商改選事宜,但“襄王無夢”,因為已有至少有4人表態有意競選州分團長職。他們是州分團署理區團長顏和財、巴東色海區會主席陳棟良、日萊區團長戴義耀,及上屆州分團長改選中敗給梅振仁的王孫文。

除了戴義耀之外 ,有意更上一層樓競選州團長的“關鍵人物”顏和財和陳棟良,週六晚卻沒有出席交流;至於王孫文則因為並非區團團長和州分團執委身份,是以沒有資格出席交流會。

指交流僅普通見面 梅振仁避談黨選

梅振仁受詢時也迴避黨選課題,聲稱交流會只是普通見面及交流,並沒有“觸及黨選或州分團改選事宜”。

不過,他卻有所指的說“因為他們(10位區團長)不願談”,不過也表明希望州團改選的競選能減至最低,以免分化州團。

針對個人在黨選的動向,梅振仁聲稱仍未作出決定,並戲稱是否衛冕州分團長或要等到9月2日的提名日;總團方面則也要等到州分團改選後,總團長召開各州團長洽商。

羅永忠居中協調4人將出席“圓桌會議”

《星洲日報》探悉,盛傳有意競選州分團團長的顏和財、陳棟良、戴義耀及王孫文,近日將出席一項由州分團秘書羅永忠居中協調的“圓桌會議”,以協商州分團改選的事宜。

之前聲稱不願協商的王孫文也“點頭”願意上述會議。

據瞭解,出席者並非協商“要不要競選州團長”,而是探討改選後如何重新團結州團和區團,其中議案包括勝選者須委任敵對陣營代表進入州團,避免有關區團被邊緣化。

如果上述傳言屬實,這意味著梅振仁很大可能性已放棄衛冕,專注把心思放在“總團高職”,否則他沒有可能不參與協商。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8.08.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