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2

州政府4年未批准拨地兴建 吉打廉屋申请者倍增

(亚罗士打28日讯)吉打州廉价屋申请者,人数从2007年的2万2704人倍增至4万5000人。

吉打州马青特工队副队长彭冠裕说,州政府4年内未兴建一间廉价屋、禁止批准和拨地予中央政府履行发展廉价屋计划承诺,是导致申请者数据暴增的原因。

限制土地转换

其他因素,包括实施保留50%房屋固打额予土著、限制土地发展和土地转换,和购买中价屋者因屋价暴涨而转买廉价屋等。

彭冠裕今午与特工队顾问梁荣光及吉州马青团长王孙文等人召开记者会时,呼吁州政府认真看待此问题。

他说,当实行50%房屋固打制时,吉中民联分子声称州民不受政策影响,每人还买得起两间屋子,其实,瓜拉姆拉廉价屋申请者人数已达1万8000人,列为吉州申请人数最多地区。

针对吉打州房屋委员会主席阿米鲁丁规定发展商需在超过50个单位的永久性地皮,保留20%单位作为廉价屋的说法,他说,申请廉价屋者大部分为巫裔,理应在马来保留地实行,而非永久性地皮。

“民联一直强调以民为本,实行此政策是否等于双重标准?”

他吁请吉州人民及4万5000名廉价屋申请者,别再相信州政府,误以为付钱就能买到廉价屋。

No comments: